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麻生太郎自认鹰派酷爱漫画 曾参加过奥运会(图)

1974年,麻生在射击场练习射击。 图/东方IC
2007年1月,麻生访问保加利亚时与当地相扑选手合影。图/东方IC

  昔日奥运选手“大嘴”闻名  

  麻生太郎常因口无遮拦惹争议。他自认政坛“鹰派”,但毫不掩饰自己对漫画的酷爱。他参加过奥运会,在多个政府部门担任过要职……美联社评论说,自民党选了多彩政治家当总裁。

  政治世家

  麻生太郎1940年出生在南部九州岛的一个政治世家。他的曾祖父麻生太吉是贵族院议员,父亲麻生太贺吉是自民党众议员,外祖父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自民党创始人之一吉田茂,岳父是前首相、自民党第二代领导人之一的铃木善幸。

他的一个妹妹嫁给了日本明仁天皇的亲戚。

  麻生似乎继承了家族的“政治基因”,自从1979年首次当选众议员以来,在政坛如鱼得水,曾任经济财政大臣、总务大臣、外务大臣等职,曾两次出任自民党干事长一职。

  本次参选,已是麻生冲击自民党总裁的第四次努力,在2001年自民党总裁选举中,麻生太郎与小泉纯一郎同场角逐,但以较大劣势落败。2006年在自民党总裁角逐中,麻生得票率仅次于安倍晋三。安倍2007年9月辞职后,身为自民党干事长的麻生最初被认为是总裁头号热门人选,但随着福田康夫获得越来越多自民党派系支持而后来居上,麻生再遭挫折。

  口无遮拦

  麻生在日本政坛素以“大嘴”闻名,多次因言论引起争议甚至抗议。

  麻生2003年任自民党政调会长时曾引起朝鲜和韩国不满。两国认为,麻生当年5月的一番言论是为日本在朝鲜半岛的殖民侵略行径粉饰。

  麻生2006年担任外相后曾表示,不应排除有关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讨论。这一言论引起周边国家不安,也在日本政坛内部引起巨大争议。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得不出面重申,日本不寻求制造核武器,关于日本核政策的争论“已经结束”。

  麻生对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也提出过批评。2007年,麻生在讲话中说,在中东地区,黄色面孔的日本人比金发碧眼的西方人更能取得外交成功,因为日本从未在那一地区掠夺过,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美国的行动“不成熟”。

  媒体根据麻生的言行给他打上了政坛“鹰派”标签。麻生自己似乎并不在意“鹰派”色彩。他上周接受采访时说:“在保护国家利益方面,以及让日本在维护和平与稳定扮演角色方面,我是鹰派。”

  爱好广泛

  麻生已婚,有两个孩子。生活中的麻生与其他日本政治家有着不同色彩,这位68岁的老人是个知名的漫画迷。他曾以外相的身份建议日本开展“动漫外交”,通过推广日本的漫画书和动画片,宣传日本文化,树立国家形象。麻生表示有意参选自民党总裁选举后,日本一些动漫企业的股价应声上涨,一些商品上也出现了麻生的卡通形象。

  据美联社报道,除酷爱动漫,麻生还喜欢抽古巴雪茄、戴金项链。

  麻生在体育方面也有天赋,曾于1976年代表日本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参加了双向飞碟射击赛。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马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