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移民出现新趋势 中国等亚洲移民数大跌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二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自二00六年起加拿大移民出现新趋势:过去十多年一直是加国移民主要来源的亚洲移民人数大跌;反之,沉寂已久的英、法移民人数却出现急剧反弹。

  据此间媒体从加拿大移民部取得的数据,自二00六年起,历来是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地区的亚洲各国几乎全线下跌,其中最明显的是移民申请积压个案最严重的中国及印度,两个国家的移民人数连续两年大跌。
中国移民人数在二00六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八,二00七年再跌百分之十八点三;而印度同期的跌幅分别为百分之七点二及百分之十五点三。换言之,去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比起二00五年大降百分之三十六点一,而印度也跌百分之二十一点四。亚洲各国只有菲律宾的抵埠移民人数有上升,该国主要移民类别是住家家务助理。

  报道引述本地移民律师的分析指出,最新移民数据或可印证业界一直讨论的趋向,即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似有减少亚洲移民的意图。

  移民律师李克伦掌握的加国驻北京及香港签证办事处每年处理移民申请“目标额”数据也显示,自二00六年起,两个办事处的年处理限额都大幅度下跌。北京年处理目标额三年大跌百分之六十六,香港办事处的年处理移民名额今年比二00五年减百分之四十六点六。

  对于造成中国移民减少的原因,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研究员张康清说,他观察到的情况是,中国技术移民对申请加拿大移民已逐渐丧失兴趣,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对移民申请处理速度太慢,在中国的技术移民申请可能需要四年或五年,无法与其它也吸纳技术移民的国家相比。李克伦则有不同解读,他认为有可能是中国经济表现强势,令在中国想移民的技术移民改变或暂缓移民申请。

  另据加拿大统计局今年四月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到二00六年,加拿大华裔人口总数为一百二十一万六千五百人,比二00一年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点二,占全加总人口的百分之三点九,占加拿大少数族裔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