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总统李明博“无车日”骑自行车上班(图)


  本报综合报道 9月22日是全世界40个国家2000多个城市参与的“世界无车日”,为纪念这一天,韩国总统李明博和青瓦台幕僚也参与了活动。

  21日,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李明博总统和秘书们22日会尽量避免乘坐轿车。此项活动也符合近来青瓦台内部开展的节能行动宗旨,因此许多职员们也在参与。”

  有些街道汽车限行

  22日当天,李明博从官邸前往办公室上班时骑的是自行车。之后,22日上午为出席地方活动,李明博从青瓦台前往首尔站时乘坐了小面包车,青瓦台幕僚也乘坐了同一辆车。



  据悉,青瓦台幕僚22日均乘坐公交车或地铁等大众交通工具或徒步上班。

  在首尔,警察也实行交通管制,在一些主要街道限制汽车通行,只允许公共汽车通行。一名姓李的女士22日骑自行车上班,她说:“今天街上的汽车很少。骑自行车上班是一件快乐的事。”

  欧盟:

  倡导市内“无汽车周”

  本报综合报道22日,欧洲主要的城市都鼓励人们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唯一使用的车是环保电瓶车。

  阿姆斯特丹市市长说:“让我们用行动来告诉大家,在阿姆斯特丹就像荷兰的其他城市一样,我们也能做到。”

  欧盟把9月22日开始的这一周命名为“活动周”。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欧盟号召大家在这一周采取措施实行“市内无汽车周”。

  在法国首都巴黎,人们公开在欧盟的网站解释反对全球变暖的行动计划。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数以千计的人骑着自行车来到街道上集会,鼓励人们改变出行习惯。

  据报道,今年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城市参与了“世界无车日”,目的是在城市里体验无车的生活方式,以促进环保。

  新闻链接

  世界无车日由来

  1998年法国绿党领导人、时任法国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倡议开展一项“今天我在城里不开车”活动,得到首都巴黎和其他34个外省城市的响应。当年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弃用私家车,使这一天成为“市内无汽车日”。“无车日”这天,参与活动的城市主要通过限制机动车进入城区,设立步行区、自行车专用区和举行其他相关活动来增强民众的环保意识,了解空气污染的危害,并鼓励人们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工具,以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1999年9月22日,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国的150多座城市参加了“无车日”活动。2000年2月,欧盟委员会及欧盟的9个成员国确定9月22日为“欧洲无车日”。这是欧盟首次介入这一旨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减少城市交通压力和改变城市交通观念的环保活动。同年9月22日,欧盟和欧洲其他一些国家的约800个城市参加了由欧盟发起的“欧洲无车日”活动,以进一步唤起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至今,国际上已有超过1000个城市开展过“无车日”活动。2001年9月22日,希腊和葡萄牙同欧盟大多数成员国一起,举办了都市“无车日”活动。2002年9月16日至22日,欧盟举行欧洲环境保护周,环保活动包括各种环保展览、公共交通日、自行车日和街道生活日等。欧盟15个成员国和其他22个欧洲国家的1300多个城市参加了这次活动。截至2006年,全世界已有37个国家的近1500个城镇参与其中。

  (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