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年轻人走进社区练身体

  ·编者按·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圆满落幕,两大体坛盛事激起全国各地的全民健身热潮,蜀乡并无例外。本报记者先后在成都、泸州、西昌、绵阳、德阳等地采访,即日起推出《全民健身在蜀乡》系列报道,关注灾区百姓的体育生活,报道奥运冠军家乡的体育热潮,进一步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四川体育的新内涵、新特点。


  本报记者 张珏娟实习生 杨柳

  “明天早上老地方哦!”9日早上9点,在成都城区外双楠晨练的黄婆婆向赵婆婆发出了邀请。她特别叮嘱赵婆婆早点到。“奥运会开过,锻炼的人更多了,要早点来占位子!”黄婆婆看着第一次出现在社区锻炼场的记者,好心向记者支招:“一般锻炼要一个多小时,你起码要6点半过来,要不然没好位子了,锻炼也不到位。”

  黄婆婆还说,以前到社区锻炼的都是老年人,一般也就打打太极,现在年轻人多了,社区的健身器材很抢手。

  像这样的场景,成都很多。成都市体育局社体处处长周小松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残奥会更激发了大家积极向上的拼搏斗志,因此群体活动已成为成都百姓生活的风景线。“成都已有300个社区拥有了自己的健身园,普及率超过95%;还有25个社区拥有室内青少年活动室,群体活动正年轻化。”

  连续3天,记者都在社区、广场上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大早,锻炼的人们就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在街道旁、广场上:扇子舞、太极拳、健身操……应有尽有,休息了一个晚上的健身器材,也随着锻炼的人们动起来。

  在肖家河社区,有一条街被大家称为“体育健身一条街”,绵延几百米的街道两旁摆放着扭腰器、太极推手、漫步机等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圆形广场上每天都有社区健身指导员在指导前来健身的百姓。“刚开始觉得在外人面前蹦蹦跳跳不好意思,后来健身的越来越多,我也打消顾虑在广场上跟着跳,没想到锻炼的人这么多。”30多岁的丁涛,奥运会后加入到锻炼身体的行列。而在小区内的室内乒乓球馆,虽然规模不大,但这几个乒乓台完全可以满足小区内体育爱好者的需求。下午五点,1号台上,一家三口正玩得不亦乐乎。“我也想成为王楠。”拿着乒乓球拍的10岁小女孩满怀信心。

  小区管理员告诉记者,现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锻炼身体,百姓锻炼明显“年轻化”了。周小松说,“这是很好的趋势,希望能逐步改变上班族因工作繁忙忽略锻炼身体的状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