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小区27楼玻璃炸裂 砸坏5辆保时捷(图)

昨日,长江一路,27楼一业主家的玻璃爆出一个大洞记者龙在全摄

  昨日上午,位于长江一路铂金时代大楼27楼一业主家的玻璃突然爆裂,大量玻璃碎片落向楼下街道,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底楼保时捷4S店停在路边的5辆保时捷却未能幸免于难,车身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客厅玻璃已完全破碎

  昨日中午12点,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长江一路铂金时代大楼楼下玻璃散落一地,受损的保时捷已被工作人员停放到车库。

  据27楼业主周先生称,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正在上班,接到大楼物管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家玻璃突然发生自爆,散落的玻璃碎片掉下楼砸到了轿车。

因家中无人,他马上赶回家中,看见自己客厅的玻璃已完全破碎,大量碎片散落一地,不过仍有部分玻璃留在玻璃框架上,随时都有可能坠落。随后。周先生同大楼开发商及物管进行了磋商,保留一块玻璃作为证据后,将残留在框架上的玻璃拆除。

  一车主自称维修费要5万

  “当时玻璃落下来像下雨一样,有很大一部分玻璃碎片就掉在楼下5辆保时捷高级轿车上,轿车都有不同程度受损。”据目击者刘先生称。

  “钥匙才交给店主,不到半小时就被砸了”。据黑色保时捷车主张先生说,一个月前,他花了260万从北京购回了这台保时捷CayenneTurboS型轿车,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他将车开到4S店保养,但20多分钟之后,玻璃就砸在了他的爱车上,保时捷的挡风玻璃和天窗均被砸碎,车身上多处油漆被刮掉,“这辆车光维修费就要5万元左右。”张先生说。

  4S店承诺修复受损车辆

  事发后,4S店拨打了110报警,两路口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调查,据出警的民警称,这可能是由于高温导致玻璃炸裂造成的意外。目前,玻璃自爆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张先生在与4S店的曾姓负责人协商后,签下了一份维修协议,4S店承诺全面修复被砸车辆,但由于该车的配件要从外地进口,所以要恢复如初至少要两个月左右。同时,到记者截稿时止,大楼物管、住户以及汽车4S店仍在商量此次事故的赔偿问题。

  短评

  玻璃坠落的担忧能少些吗

  一幢新大厦,漂亮的窗户玻璃突然爆裂,玻璃碎片从天而降,而大厦的下面虽然幸运地没有行人,但却停着价格不菲的高档轿车。无独有偶,昨日,本报才刊发了渝北龙溪松桥路段一栋商住楼外墙砖突然脱落,一男子被砸伤,同时还有一辆奥迪车受损的新闻。还有去年盛夏时节,在解放碑也曾发生一栋大楼的玻璃幕墙因高温发生爆裂伤人的事件。高空坠物伤人或损坏物品,已经成为现代城市人担忧的问题之一。

  这一件件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不得不让人怀疑发生问题的产品的质量和建筑物的质量。目前,外墙砖脱落问题已有人大代表建议动用大修基金消除隐患。然而,当越来越多玻璃幕墙出现在街道上空时,人们该怎样防范来自高空的危险呢?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作为个体,对这种灾难真是难以防备。所以这就要求那些产品制造者和建筑者,都必须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减少和杜绝这类事故的发生,让我们的城市在不断变得漂亮的同时,也变得更安全、更和谐。杨皖林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