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长宁给乡镇“洗脸洁肤”

  全县18个乡镇实施洁净场镇、社区、小区、村居、生产“五大行动”——

  刘龙泉 侯莉 本报记者 童顺鸣

  城乡洁净工程

  “这雨下了一天一夜,这街道仍然无积水、无泥泞、无垃圾。要是在以前,不说是下雨天,就是晴天,到处都是垃圾。
”10日,长宁县铜锣乡社区居民李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变化的不仅仅是铜锣乡的场镇。富兴乡建起了排污管网,解决了街上污水横流问题;三元乡、梅白乡拆除了满街的乱搭建的篷子,“一线天”没了,街道宽畅了;硐底镇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绕镇河水更清了……

  半年多来,长宁县的18个乡镇的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些变化,得益于该县“城乡洁净工程”的实施。

  洁净“五大行动”

  我省唯一的国家卫生县城、省文明县城、省园林县城的长宁县,年初召开的县人大14届第2次会议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环境卫生整治的议案》和《在全县范围实施城乡洁净工程、加强场镇环境卫生整治的决议》。

  县上投入2165万元用于乡镇入口处道路硬化,街道的绿化,亮化,新建乡镇垃圾收集处理基础设施。按照“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要求,实施洁净场镇、洁净社区、洁净小区、洁净村居和洁净生产“五大行动”,共拆除软(偏)棚1358个,违章建筑2000余平方米,新硬化乡镇场镇道路5.6公里,新建垃圾池65个,新设置果皮箱137个,新购置环卫车辆11台,城乡各地旧貌换新颜。

  老集镇变新样

  过去的硐底镇街上没有一个垃圾箱,街面上随处可见居民堆放的垃圾。硐底镇老街上,花花绿绿的偏棚将街道遮成了“一线天”,使原本就狭窄的街道更加狭窄。

  实施城乡洁净工程后,该镇聘请5名保洁工人,划分区域进行街道公共地段的保洁工作,居民门前卫生实行“三包”。该镇重点在卫生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投入40多万元,在街道设立了14个垃圾箱,修建了11个垃圾池,安装了26盏路灯。居民们称:“洁净工程改变了集镇几十年来的样子。”

  “镇上进行分区管理,我们再也不去"抢"摊位了;环境好了,大家得的好处更多了。”花滩镇社区居民张有德笑容满面地说。

  9月13日,是花滩镇赶集的日子。过去赶集时,张有德要一大早就去“抢”摊位,为了争一个好的摊位与别人争吵是常有的事。实施“城乡洁净工程”后,镇政府对街道功能布局重新进行了规划,许多摊业主有了固定摊位,街道卫生和秩序得到了较大改善。

  督查组明查暗访

  为保证“城乡洁净工程”落到实处,该县成立了“城乡洁净工程”督查组,每个组分别由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带队,每月28号前后,督查组对各个乡镇的“城乡洁净工程”进行明查暗访。对实施“城乡洁净工程”不力,场镇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严重,行动迟缓、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乡镇或部门,责令限期整改。

  该县还制定了乡镇和县级责任部门《党政一把手抓城乡洁净工程实绩考核暂行办法》,对一把手实行问责制度和责任保证金制度,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领导交纳责任保证金,完成任务好的双倍奖励,对任务完成差的进行问责,并扣发全部责任保证金;工作考核为“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取消所有评先创优资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