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30天倒计时南宁启动(图)

启动仪式现场

  中广网南宁9月23日消息(记者陈俊实习记者黄潇)9月22日上午9时许,随着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彭祖意宣布:“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30天倒计时启动”,在纷飞的彩花中,五彩汽球腾空而起,南宁民族广场的“中国东盟视窗”上出现了“距离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还有30天”的字样。第五届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彭祖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英洪,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阮英勇,菲律宾驻广州总领馆贸易投资中心南宁办公室贸易助理何佳佳,以及各界人士约300人出席仪式。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3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关注博览会,大力参与博览会,共同把第五届博览会和商务峰会办得更具特色、更富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博览会和商务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与东盟国家企业参展参会积极踊跃,展位供不应求。东盟展位达1222个,展位规模再创新高,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6国包馆。除中国与东盟区域外,还将有法国、爱尔兰、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的企业和商协会参展参会,到会客商预计将达到3万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国是柬埔寨,会期将举行丰富务实的主题国活动。此外,将在会期同期举办第三次中国——东盟电信周、15个高规格的论坛和重要会议,以及其他文化交流活动。

  沈北海指出,本届博览会、商务峰会是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加快推进以及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背景下举办的,是中国政府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批准设立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后举办的第一次博览会和峰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前几天,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要求继续举全区之力办好博览会和商务峰会。我们要抓紧最后30天时间,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努力为国内外嘉宾和参展参会客商提供最好的服务,确保本届博览会和商务峰会规模、规格、效果不亚于前四届,使博览会和商务峰会年年有进步,届届出精彩。

  喜逢五周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带来了超越11国的巨大商机,展示了“10+1>11”的独特魅力。第五届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招商招展、对外联络、领导人邀请、主题国活动、宣传推介、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等各项筹备工作都体现了“重创新、重服务、重实效”的原则,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又增添了许多创新和亮点。

  启动仪式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郑军健主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