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洋奶粉不如请奶妈 市民喊出月薪8000“惹眼价”

  问题奶粉事件愈演愈烈,令一些市民回归传统的“母乳喂养”,不惜以高薪聘请奶妈。广东家政服务公司的奶妈供不应求,相应的薪金标准也大幅度上升,一名高素质奶妈的月薪甚至高达2万元。

  而在郑州,对一些工作忙、奶水不足的年轻妈妈来说,尝试“雇用奶妈”,是她们以前从未想过的。

更让她们始料不及的是,奶妈的行情已经飙升到月薪8000元。

  ●高薪奶妈得有文凭

  “奶妈与育婴人员,月薪4000~8000元,要求如下:1.身体健康,有大专以上文凭。2.家庭成员同意工作。3.上岗前需经过体检。4.上岗前签订合同。5.工作时间根据幼儿需要。”

  这个联系人为程先生的帖子,是记者在郑州一家网站上看到的,标题就是“招聘奶妈,身体健康”,发帖日期是9月19日20时22分。

  无独有偶,在另外一家网站上,署名“戴雨恩”、家住郑州金水区的网友也发帖“求兼职奶妈”。这位叫“戴雨恩”的网友未限制学历,但开出每天100元的薪酬。

  除了网上的招聘信息外,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会几家医院,发现不少刚生完孩子的年轻妈妈,以前没打算喂母乳的现在表示一定要喂母乳,而奶水不够的则考虑找奶妈。

  ●吃洋奶粉不如找奶妈

  “喝洋奶粉也不放心,现在没查出来,不表示将来没有啊!”昨天上午,在郑大二附院的产科病房,29岁的李燕(化名)正在喂刚出生7天的儿子大宝吃奶,而小宝则眼巴巴瞅着大宝吃奶——小李生的是双胞胎。“两个孩子全吃母乳肯定不够!实在不行就吃进口奶粉。”小李的老公这样说,但小李算了一下,如果吃进口奶粉的话,一桶就得200元左右,两个孩子算下来一个月的奶粉钱就得几千块,“如果价钱合适,找个奶妈也不错”。

  说到找奶妈的条件,小李觉得只要身体健康,对孩子有爱心,其他没什么要求。而奶妈的健康问题也是小李担心的,“万一对方有乙肝或是其他什么病,那咋办?”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除了要找知根知底的熟人外,小李还打算找到奶妈先带她做个全身体检。

  ●家政公司鲜有奶妈业务

  昨天,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多个家政公司,均没有开展奶妈这项业务。据郑州市家政协会秘书长郑翔介绍,月嫂、催乳师很多,但目前的会员单位还未开展奶妈这项业务。“自从问题奶粉被通报后,每天都会接到找奶妈的电话。”郑州市娘家人月子服务中心经理崔云霞介绍,以前一年也就偶尔一两个来找奶妈,但这些天,每天都有五六个来问。

  虽说公司没有开展奶妈这项业务,但崔云霞不止一次帮奶水多的产妇和缺奶的产妇“牵线搭桥”。“一般都是同一个小区或者离得近一些的,方便喂”。而且孩子越小找奶妈越容易。

  ●找奶妈健康最重要

  不仅孩子的妈妈担心奶妈的健康问题,帮她们牵线的崔云霞同样操心。她说,一般情况下,在正规医院出生的孩子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临产之前都会做全面检查,像传染病之类的都会提前知道,“如果产后她喂自己的孩子吃奶的话,一般都是健康的”。

  此外,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耿白霞认为,对于奶妈的健康和营养方面也要监控。除了不能有传染病,同时营养要全面,这才能保证喂养孩子的健康。因此,她也提醒家长要谨慎选择。

  耿白霞说,从生理的角度来说,每一位母亲产后都会有足够的奶水喂养自己的宝宝。而不少新妈妈发现宝宝吮吸不出奶水,便认为是自己没有奶水,因而舍弃母乳,这是个很大的误区。“分泌母乳除了保证每天的饮水量和充足的睡眠以外,婴儿吸吮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雨恩 | 崔云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