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华尔街启动70年来最大重组 中资入股大摩搁置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批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大摩)由单纯的投资银行转型为传统的金融控股公司。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华尔街金融机构最大的一次重组。

  自去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五大投资银行中已经有3家破产或被收购,只有高盛和大摩幸存至今。
不过,这两家公司已经着手改变组织形式和法律地位,未来将不再是单纯的投资银行,而是以金融控股公司的形式开展多元化经营,可以在控股公司之下设立商业银行。

  投资银行提供的服务包括证券发行、证券经纪、企业融资、兼并和收购顾问等,以“中间人”的身份赚取投融资活动的佣金。在美国经济繁荣时期,五大投资银行成为虚拟经济的领头羊,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它们受到的冲击也最大。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永森指出,高盛和大摩改变公司形式后,可以从事多元化经营,能够提高抗风险的能力。它们设立的商业银行能够吸收存款,还可以永久享有从美联储获得紧急贷款的权利。而目前两大投行只能暂时享有从美联储获得紧急贷款的权利。

  不过,“身份”转变后,高盛和大摩将受到美国政府更为严格的监管。此前,它们只需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而未来还将接受美联储、财政部金融局等多家机构的监管。李永森表示,这两家投资银行的金融创新能力非常强,可以说是一直在和监管机构赛跑。

  境外媒体报道称,大摩此前曾寻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第四大银行——瓦乔维亚银行的入股。不过,该公司改变“身份”的申请获得美联储批准后,其引资入股的计划已经搁置。上周,中投公司高层人士通过新华社表态称,对于海外投资坚持审慎的态度,大摩和高盛当前资本充足率良好,可以独立解决面临的问题。并且,美国政府对于外资投资该国金融股权的审查很严格,外资收购的障碍很大。(记者李若愚)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