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来自华尔街的解释信

  亲爱的美国大众:

  你们是不是很想搞清楚华尔街到底发生了什么?别担心,并不是只有你们不知所措。连身处华尔街的很多人都在努力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当前发生的是一场典型的行业震荡,和过去半个世纪中发生的美国钢铁或汽车产业的震荡没多大区别。
只不过发生的时限要短得多。

  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华尔街五大独立投行就只剩下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两家;美国政府接管了房利美和房地美;没过几天,我们又将全球最大的保险商AIG收归国有。当然,行业整合不可避免地会有赢家和输家。雷曼兄弟就是个失败者,该行已申请破产。美国银行则是个赢家。该银行买下了美林公司,现在成了全美最大的金融机构。

  变化来临时总会伴随着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对任何事情来说都不是好事,因为它会摧毁市场信心。对我们的金融体系来说尤其糟糕,因为这个体系的运转完全依赖于投资者信心。我借钱给你是因为我相信你会还钱,如果我不相信你,那我是不会把钱借出去的,这就好像华尔街目前的情况,美国的金融机构不再充分信任彼此。这也不奇怪。

  美国金融体系目前总计有大约2万亿美元的低质量抵押贷款。其中,很多贷款都已经违约,给持有它们的银行带来了威胁。当然,缺乏信任是会传染的。银行之间拆借的越少,放贷给其他行业公司的款项也就越少,你能获得的贷款也就越少。最后的情况就是,你无法获得抵押贷款或汽车贷款了。

  由于消费者占了美国经济总量的70%,所以如果无法获得贷款,那么,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坏事。贷不到钱,你就面临着危机──这就是信贷危机。当然,我们确实应该遭受万千指责。华尔街用各种方法把抵押贷款拆分打包,出售并进行交易。我们对此乐此不疲,却忘记了背后的风险。在炮制疯狂发财计划方面,我们的确有过人才华。还记得互联网泡沫吗?破灭了还不到十年呢。

  不过美国大众,你们也有责任。

  收回目前正在置华尔街于死地的上千亿美元不良抵押贷款?正是靠着这些钱,你们很多人才买了根本负担不起的房子和公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在得用你们的钱来偿还那些问题抵押贷款了,因为我们华尔街没钱了。政府接管AIG和“两房”?这都是你们的钱,3月底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用的也是你们的钱。你们或许不喜欢这样,华尔街可能也不喜欢,甚至华盛顿的那些政客们都不会喜欢,但没人有得选——除非你刚好向往生活在物物交换的原始经济中。

  因此,美国大众,我们的危机很不幸也是你们的危机。我们一起造就了危机,现在就得一起付出代价。合并、政府接管和破产会继续清扫我们的金融体系,这是个好迹象。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自我调整,虽然这是被逼的。我们自由市场的运转方式奇怪吗?美国政府出面拯救华尔街,而你们,美国大众来埋单。

  我的建议:留着这封信,等我们下次再遭遇愚蠢不幸的时候再拿出来看好了。

  诚挚的

  华尔街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