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十堰男子街头连刺12行人 凶手自杀未遂(图)

发生血案的商业街
发生血案的商业街

伤者在医院治疗
伤者在医院治疗

凶手李泽洪的租住屋
凶手李泽洪的租住屋

  十堰街头伤害案续:11名伤员较危险 凶手自杀未遂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汉泽 特约记者余兀玉)人民路五堰是十堰城区最繁华的商业街,各种服装、百货专卖店一家挨着一家。9月20日上午,身着红上衣的农民工李泽洪在这条街上接连刺伤12名路人,犯下了十堰有史以来最大的伤害案件。

  连日来,“9·20”血案成了十堰城大街小巷关注的焦点。凶手李泽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如此疯狂地滥杀无辜?……昨日,记者采访了目击者、警察、受害人和李泽洪的同事、亲友。

  350米街道10分钟血光

  行人遭背后捅刀

  从李泽洪刺伤第一个人到最后被抓,约有10分钟,大约有350米的距离。

  目睹了这血腥一幕的“百斯盾”3名服务员说,20日上午11时35分左右,在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路口有位推板车卖水果的妇女,这时,一名穿着红上衣的中年男子(李泽洪)从车上拿起一块哈密瓜就吃。他一边吃,一边还拿起了板车上的水果刀,妇女追着要钱,红衣男子却拿着刀跑开了。

  红衣男子走到20米外的惠和宾馆门口,遇到一名女青年,他突然抬起刀刺在女青年的背上,鲜血当即染红了女青年的手臂和衣服。

  千玉红服饰店的服务员说,当时,步出店门的3名女顾客刚走到人行道上,其中2人冷不防被红衣男子刺伤背部。

  就在人们惊诧之际,红衣男子还在继续伤人:

  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边走边打电话,被刺中胸部;

  一名中年男子被刺伤肩膀,他捂着伤口打电话报警;

  一名摩托车手被刺伤臀,他拿走街边店铺的拖把追赶上去;

  ……

  目击者的“还原”表明,李泽洪伤人时或走或跑,都是突然出手,伤者根本没有防备。

  在六堰寿康永乐1+1超市门口,有几位市民追上李泽洪,被围住的李泽洪突然用水果刀向自己的腹部连刺2刀,还往墙上撞。

  民警上前按倒凶手

  “红衣杀手”李泽洪是被民警吴昌涛等人制服的。

  吴昌涛是巡警一大队五堰岗亭的民警,事发时他和同事汤华正在执勤,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叫“救命”、“有人杀人啦”。两人立即跑到人行道上,发现一个人正躺在人行道上,身上鲜血直流。

  两人立即向凶手奔跑方向追赶,追赶到寿康永乐1+1超市时,只见几名市民围住了一名正欲撞墙的红衣男子,手里还拿着刀。

  有人喊“警察来了”,红衣男子扔掉刀,吴昌涛和汤华冲上去将李泽洪按倒在地上。

  11名伤员较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十堰人民医院,受伤的12人中,有11人在这里救治,另一人伤势不重,经包扎后回家休息。

  伤者张某今年18岁,遇刺当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其母介绍,当天是儿子生日,她陪儿子去买新衣服。

  张某说,当时他正在跟一个同学打电话,突然被刺中。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张某被接到医院。

  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付守之教授介绍,目前这11名伤员都较危险,其中9人都是背后受伤,有3人受伤部位靠近脊椎,伤口离神经主血管仅几毫米,还有2名伤者的肾脏差点被刺破。

  凶手李泽洪其人其事

  自杀未遂伤情稳定

  昨日下午开始接受审讯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东风总医院,自残受伤的李泽洪正在外四科住院。在110房间,一位民警正在给李泽洪做笔录,躺在床上的李泽洪面部晒得黝黑,精神状况还算不错。

  现场有4位民警看守李泽洪。民警说,刚开始,李泽洪的情绪很不稳定,现在稍好一点。

  医生称,经过手术抢救,李泽洪的伤情已经稳定。

  妻子说——

  “他就爱发酒疯”

  李泽洪的妻子赵建莲和小女儿在十堰某美食广场打工。昨日下午,记者找到她时,她哭着说:“他害得我们家不像个家,这次又害了12个人,心里真不好受。”

  赵建莲说,20日下午,警察把她和女儿叫到派出所询问李泽洪的情况,当时感觉到他可能出事了,回家后从电视上才知道,他竟刺伤了12个人。“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喝酒,喝了酒就发疯,不仅打骂我和女儿,有时还在外面跟别人争吵,甚至几次来到我打工的酒店骂人闹事。”赵建莲说,去年9月的一天,李泽洪喝酒后,夫妻俩又大吵了一顿,然后她就跟女儿一起到十堰打工,过年也没回郧县老家,从那时起,夫妻就开始分居。今年正月,李泽洪从郧县来到十堰,后来在火车站找到搬运工的活。

  赵建莲说:这么多年,我们的家其实也不像个家,现在老家的地都荒了。由于家里穷,儿女都没读多少书,他跟儿女的关系也不好,儿女在外打工,但也都不跟爸爸联系。

  赵建莲告诉记者,李泽洪出事后,她没去医院探视,“他做出那么残忍的事,还看他做什么”。小女儿21日晚上去过医院,但她没说什么。

  弟媳说——

  他“很可怜,没亲情没友情”

  昨日下午,记者到李泽洪案发前打工的十堰火车站采访,其邻居兼同事全汉文介绍,李泽洪平时很少与同事来往,“感觉性格怪怪的”,说话也很少。

  李泽洪租住在北京路刘家沟村,房东周敬菊说,李泽洪视酒如命,平时不喝酒时还比较正常,一喝酒就闹事。

  李泽洪的弟弟李随虎、弟媳付平二人也在十堰打零工。付平说,李泽洪喝酒闹事已有十几年了,因为这些原因,平时亲兄弟很少来往。

  付平说,李泽洪其实“很可怜,没有亲情,没有友情”,出这样的事,可能与他心里不平衡有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泽洪 | 吴昌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