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程公司开标标书被抢 因等同白纸无法立案(图)

被抢的赵先生
被抢的赵先生

  八九名大汉猛抢一份标书 一公司因此丧失中标机会

  □记者魏巍/文

  今报郑州讯昨天上午8时许,某工程监理公司的一箱标书在嵩阳饭店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抢走,致使该公司无法参加一个小时后进行的开标会。

  昨天上午8时许,郑州市嵩山路嵩阳饭店一楼大厅。湖南某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经营部主任葛先生和同事小赵、小范,一起到电梯门口,准备到12楼参加将于9时30分召开的大广高速公路冀豫界—南乐段的施工监理项目开标会。

  电梯正在忙碌,葛先生去了趟洗手间。小赵弯腰将一箱标书放在电梯门口,伸手去按电梯按钮。突然,身后快步走上来两名男子,抱起这箱标书就往外走。小赵急忙去追。谁知旁边又蹿出来三四名男子,其中一个人伸手卡住小赵的脖子往后推,小赵猝不及防,一下子摔倒在地。

  当时离小赵较远的小范见状也向外追,可又有三名男子架住小范往大厅里拉。待抱标书的两名男子走出饭店大厅后,几名男子迅速撤退。

  葛先生说,这次开标会的报价是1000多万元,因为没有标书,他们被拒绝参加这次开标会。

  几分钟后,中原公安分局林山寨派出所几名民警赶到现场,他们调出了嵩阳饭店当时的监控录像。

  录像显示,上午8时之前,这几名男子就出现在饭店附近,在葛先生等三人进入饭店后,蹲在饭店门外台阶上的一名男子挥了一下手,这些男子才冲进饭店,而在此前,挥手男子曾在台阶上和另外一名男子说话。随后的画面显示,和挥手男子说话的那名男子后来也进入了饭店,参加了开标会。于是,警方决定守候在会议室外,待开标会结束时,将这名男子带往派出所协助调查。

  林山寨派出所一名王姓警官告诉记者,说话的男子姓方,是来参加开标会的,但是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他和标书被抢有关。民警说,方姓男子承认和挥手的男子认识,对方也是来参加开标会的,当时在台阶上,他问这名男子开标会是不是在12楼,男子告诉他“是”。但方姓男子以这是别人的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挥手男子的姓名、电话等信息。

  王警官说,因为情况特殊,他及时请示了上级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标书在参加开标会之前没有经济价值,等同于一张普通的白纸,因此构不成立案的条件”,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有预谋的不正当商业竞争。王警官建议,葛先生应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警方可以为其提供监控录像、询问材料等相关证据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