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挥泪与植物人妻子离婚 从此妻可享福利(图)

孙振手拿离婚协议书
2008年9月23日
  东北人孙振,妻子遭遇意外变成了植物人,为了让妻子享受到一些福利,他忍痛答应了岳母建议,与妻子离婚…[详细][广播版]

  为了妻子 他不得不离婚

  妻子因一次意外成了植物人,丈夫将全部财产变卖给妻子治病,但高额医药费让他举步维艰,而妻子可能享受到的待遇现在也无法享受。面对已经无民事行为能力的妻子,丈夫一筹莫展。善良的丈母娘看到女婿的痛苦后,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劝女婿与女儿离婚,并独自一人挑起照顾女儿的重担。为了给妻子更好的治疗,丈夫决定与妻子离婚。

  ■ 本报记者 吴彬

  “虽然我们离婚了,但在我心里,她永远是我的妻子。

”拿到离婚判决书的孙振脸上露出更多的是惆怅,看着躺在床上没有任何反应的前妻,这个东北汉子再也难抑心中的痛苦,眼泪不禁潸然泪下。

  宣判 在当事人家中

  “妈,法院的人来了。”9月18日下午2时许,一位中年男子敲开了本市河西区一座老式居民楼的单元门,一位慈祥和蔼的老太太打开房门,笑着对中年人说:“孩子,今天该改口了,不能再叫妈了,法院的人都来了。”男子听后讷讷地点点头。中年男子身后跟着法院的法官、书记员、律师等人。

  老人把一行人让进房间,屋内的陈设很简单,一位中年妇女安静地躺在床上,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身边的氧气瓶占去了大部分空间。家里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房间一下子就拥挤起来。几句寒暄后,河西法院的法官开始宣读判决。

  这是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因一方当事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法官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便将案件的开庭、审理、直至宣判都选在当事人家中进行。

  中年男子叫孙振,床上躺着的是他的妻子李萍。老太太是他的丈母娘。“……法院判决孙振与李萍离婚。”法官宣读完判决后,看了看身边的老人,“您有意见吗?”老人爽快地说:“没意见。”“上诉吗?”“不上诉。”而此时的孙振却再也难抑心中的痛苦,眼泪刷地流了下来,“不管怎么说,在我的心里她永远是我的妻子。”老太太看着孙振,心疼地说,“以后自己要照顾好自己,你一个人在天津不容易,这里的事就别惦记了。”说着,老人用满是皱纹的手拍了拍孙振的肩膀。

  意外 妻子摔成植物人

  “直到现在我也不敢相信她会变成这样。每次当我把她的手放到自己脸上的时候,就会想起我们当初那些甜蜜的日子。” 34岁的孙振是东北人。大学毕业后,在一家餐饮公司做管理。5年前,孙振被公司派到本市,做市场总监,并负责公司的运营。由于公司刚刚起步,需要招聘一些员工,李萍便成了他招聘的第一批员工。“当时李萍应聘人事部经理,可她对这一行不是很精通,但她那勤奋、好学的精神让我很欣赏。”提到前妻李萍,孙振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李萍很努力,只要有不懂的事情她就来问我,虽然她比我大,但她却很虚心,我也把她当姐姐看。”一个大男人一个人在外地,生活上有很多不便,“那时经常脱下来的衣服没洗又穿上了,用李萍的话说就是很邋遢。”说着孙振腼腆地笑了起来。此时的孙振并不知道,他的经验和办事能力也深深吸引着李萍,只要有时间,李萍就帮孙振收拾家务,渐渐李萍的温柔善良也打动了孙振。二人感情逐渐加深,并决定组织自己的家庭。

  “当时我们家人一听就急了,不准我再回天津了。”2005年春节,孙振回家把自己要结婚的事情告诉家人,没想到家人一致反对,李萍的年龄比孙振大,而孙家就这么一个儿子,他们担心李萍不能为孙家传宗接代。“可那时我已经离不开她了。”孙振无法忍受分离的痛苦,毅然辞别了家人,偷偷跑回了天津。5月,孙振和李萍拿出二人所有的积蓄购买了一套住房,组成了他们幸福的小家庭。

  婚后的生活用孙振的话说就是太幸福了。李萍每天都会打电话问孙振吃什么,然后把菜买好,洗干净,孙振进门炒菜,饭后,二人会像小孩子一样划拳猜掌,谁输了谁去洗碗。晚上闲暇时,孙振会为李萍泡上一壶功夫茶,二人一边饮茶一边相偎在一起看书,“那时我们真的很幸福,两年来,我们在一起从没有吵过架。”说着孙振拿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日子就在这种温馨平静中过了两年。2007年4月,李萍决定自己成立一家保洁公司,闲暇时孙振也前来帮忙,在夫妻二人的努力下,公司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如果我不在她身边,没有看到当时那个惨状,心里可能还不会这样自责。”李萍承揽了一个清洗饭店烟道的工作,1月27日晚,在饭店老板的带领下,夫妻二人爬上了4米高的顶棚,“由于烟道口很狭窄,只能一人侧身进去,李萍便探身查看里面的情况,我当时还说,小心点,别掉下去,可去字还没说出口,李萍便不见了踪影。”一提起当时的情景,孙振脸上的表情立刻僵硬了,陷入了痛苦的回忆中。“我抱着她,她浑身都是血。”孙振开始猛烈地抽烟。看到妻子没了踪影,孙振也慌了,连忙从侧面跳下房顶,此时李萍平躺在地,已经不省人事,鲜血从她的双耳中汩汩地冒了出来,孙振抱着妻子发疯似的呼喊,但李萍没有任何反应。李萍被送到医院,经过抢救,生命是保住了,但从此却成了植物人。

  岳母 劝女婿离婚

  为了给妻子治病,孙振将二人的唯一财产,他们温馨的小屋变卖了。但昂贵的医药费仍让孙振难以支撑,经与岳母商量,今年6月,孙振将妻子接回娘家看护。李萍的妈妈今年已经七十多岁,老人有病,但老人毅然挑起了照顾女儿的重担。白天,老人负责照看女儿,晚上,老人把女儿交给孙振。即使这样,李萍每个月仍需要5000余元的医药费和护理费。“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多元,李萍又没有医疗保险,虽然卖房子的钱还剩一些,但毕竟难以维持这样大的开销。”由于孙振是外地人,李萍不能像普通人一样享受各项补助、待遇,看着眼前的妻子,孙振犯了难。

  看到女婿整天愁眉不展,老人似乎看出了女婿的心事,一天她把孙振叫到身边,和蔼地说道,“你与李萍离婚吧。”孙振立时惊呆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孙振说他的丈母娘真的是一个很通情达理的老人,“她说,你还年轻,李萍现在这个样子你也看到了,不能耽误你一辈子。况且离婚后李萍还能享受国家给予的待遇,我也有退休金,我们娘俩将就一下就过去了。听完这话我当时就哭了。”孙振说他永远也忘不了那晚的情景——妻子静静地躺在床上,无论孙振说什么,她都像听懂了似的,睁着眼睛,看着前方。孙振说他还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妻子,也会像之前一样孝敬他的丈母娘。

  律师 离婚不离情

  “我办理了很多离婚案件,都是爱不成仇相见,为了财产争得面红耳赤的大有人在。但像孙振和李萍离婚不离情的还很少。丈母娘通情达理,女婿有情有义,这些都是我们这个社会应该弘扬的。”天津市津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锐在介绍案件时感慨地说。按照常规,双方签署离婚协议后,可以直接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但由于手续繁杂且时间长,在考虑一方当事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一方当事人是外地人这一特殊情况下,律师建议当事人到法院起诉。法院也打破常规审理模式,从起诉到宣判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减少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充分做到了为当事人着想。(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振 | 李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