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首建“廉政网” 公示官员财产及领导手机号

  亚心网讯(记者胡晓蓉报道)9月16日,新疆首家独立于地区政府网站之外的廉政网——由阿勒泰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地区监察局、地区预防腐败办公室联合创办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正式开通。

  这是继阿勒泰在全国率先推出广受好评的“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向社会公开收入的创举后,又一项全力打造的廉政措施。

  “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网址为https://www.altlzw.com,点击进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疆阿勒泰地区廉政网”一行红色大字非常醒目。首页上方是喀纳斯风景图片,图片上两句口号“守护人类净土,倡扬清风正气”、“蓝天碧水喀纳斯,风清气正阿勒泰”交相变换,显示着网站风骨。

  网站除了有政策法规、廉政新闻、公告通知等常规专栏外,还设有廉政公示区、投诉举报区,以及与预防腐败有关的面向公众的投票调查区,这些设置在地区性政府网站中很是罕见。

  在廉政新闻的第一条,是《阿勒泰地委书记张汉东同志对地区6名新任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

  与众不同的设置还有“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倒计时专栏”,红底白字的专栏昨日显示“距2009年1月1日还有101天”。2009年1月1日是阿勒泰“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的开始日期。

  “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及办公电话公示”栏目是该网站另一个亮点,在其中有阿勒泰地区纪检委领导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码。

  网站整个页面设计清新,速度流畅

  昨晚,记者拨打了网站上公布的阿勒泰地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吴伟平的手机号,果然接通了,吴伟平说,考虑到阿勒泰地区农牧民居住分散、通讯不便的实际情况,凡在阿勒泰地区拨打公布的举报电话均免费。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以上相关部门就已开始酝酿建立这样一个以“廉政”为主题的网站,用以敦促协助“阿勒泰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实施,对“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未申报个人财产人员”等情况进行网上公式。

  随后,阿勒泰方面聘用了技术力量很强的团队进行网站建设和维护,参考国内同类网站的设置,结合本地实际,几易其稿完成了栏目设置。

  有关负责人说,廉政网的开通不仅是面向该地区领导干部开通的信息平台,更是面向全社会的公开的反腐渠道。

  公开领导手机号

  通常政府网站只在机构设置中公布各部门办公电话,但在阿勒泰地区廉政网“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电话公示”栏中,不仅公布领导的姓名、工作责任范围、办公室电话,还公布个人手机号码。

  这些领导成员有阿勒泰地区地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吴伟平,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晓波,纪检委副书记韩传江、巴合提·热合买提,纪委委员、监察局副局长仝西宝、努克什·艾尼瓦尔别克。

  地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吴伟平说,考虑到阿勒泰农牧民居住分散,因此这个手机号面向阿勒泰地区举报群众时,是免费拨打的。他说,号码公布之后已接到了不少电话。记者从网站上公布的相关规定中了解到,作为公开的举报电话,每天零时前不得关机。

  财产申报不申报都公示

  在网页面右侧有专设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栏,由于“官员财产首次申报”定于2009年1月1日起实行,该栏内只是张贴着文件《关于县(处)级领导干部财产申报的规定(试行)》。

  据了解,申报制度正式实施后,这里将公布申报者的姓名、财务收入、重大开支等。到首次申报截止的2009年1月20日,如果还有县处级领导干部未申报个人财产的,其名单将在“未申报个人财产公示”栏进行公示。

  由于阿勒泰的“领导干部财产公示”政策举国关注,未来这个栏目也将成为点击率最高的栏目之一。

  记者看到,设于首页中央的“县(处)领导干部首次财产申报倒计时”栏目,则用红底白字异常醒目地提示着申报日期的临近。

  在“本地廉情”栏目中,刊登的信息都非常新锐

  页面上直接显示的11条信息中,就能看到9条含有“阿勒泰地区在全疆率先……”的字样,如“在全疆率先成立预防腐败专门机构”、“在新疆率先实行‘逢任必考’”、“在全疆率先采取措施防范冒充领导干部及其亲友招摇撞骗等行为”等。

  网站上引人注目的还有“地区纪检委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公示”栏目,该栏目公布了此前提到过的6位领导的廉政承诺书。

  而在随后的“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公示”栏中,一批新任的医院院长、红十字会会长、建设局局长、中学校长等干部也做了各自的廉政承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