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消防严查五种场所确保国庆安全

  中广网呼伦贝尔9月23日消息(记者陈青平通讯员王保国)为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升社会防御火灾能力,不断加强各类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呼伦贝尔阿荣旗消防部门严查五种场所,确保国庆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一是紧盯公众聚集场所。加大对宾馆、学校、商场、集贸市场等公共聚集场所检查力度和频率,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控中心、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自动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良好,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二是紧盯公共娱乐场所。通过抽查、复查、错时制消防突击检查等手段形式,紧盯歌舞厅、KTV、网吧等夜间营业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情况、安全用火用电情况、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不断提高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紧盯易燃易爆场所。对全旗范围内的易燃易爆场所、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储存场所通风、防潮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健全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协助其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消除各类消防隐患。

  四是紧盯“三合一”场所。通过持续不间断的日查和夜查,加强对“三合一”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问题的“三合一”场所进行严肃处理,对查处的隐患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的停,该改的改,该罚的罚,确保国庆期间消防保卫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五是紧盯“六小”场所。联合城管执法、工商、卫生等部门,全面开展“六小”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重点检查该类场所用火用电安全,加大场所营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提高其消防安全素质,对存在的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登记造册,以备日后复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