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烟台国际葡萄酒节暨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开幕

  水母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军华)九月的烟台,秋高气爽,天蓝海碧。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第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今天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的主题是:弘扬品牌、传承文化、共谋合作。

由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

  第十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的主题是:让绿色永恒。会议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中国工程院、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林业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两大节会招商招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共落实展位1030个,参会参展的葡萄酒和果蔬食品企业达400多家。参会重要代表团110个,其中海外代表团83个,外商总人数2300多人。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节会招商招展更加注重专业性和代表性。本次节会参会参展企业和客商,既有来自世界七大葡萄海岸的葡萄酒协会,又有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企业;既有果蔬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果蔬食品大企业,又有海内外知名的采购商和经销商;既有国际组织官员,还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今年的节会活动还更加注重实效和创新,强化充实经贸活动和专业活动。主要包括烟台市重点利用外资项目签约、第二届“克隆宾杯”葡萄酒质量大赛、张裕葡萄酒品评会、世界酿酒葡萄栽培技术研讨会、国际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甘肃省优质农产品推介会,以及酒文化之旅、绿色果蔬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经贸洽谈准备充分,节会期间拟签订协议、合同外资额6亿美元;预计进出口贸易成交7亿美元,其中出口5.5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9亿元人民币。同时,将有一批利用外资和内资项目在会上签约。另外,围绕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筛选了40多个成长性好、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招商项目在节会期间推出,项目总投资达30亿美元。

  为利用好节会这一重要平台,形式多样的“会中会”丰富多彩。第四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投资与合作洽谈会,有近40位华商将出席会议;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第五届制造业分会,将有来自日本的北九洲、下关、福冈,韩国的仁川、釜山、蔚山,中国的天津、大连、青岛和烟台等十个成员城市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聚集烟台,开展交流、洽谈合作;由商务部主办的亚欧会议海洋与渔业贸易投资论坛将于节会期间在烟台举办,届时亚欧会议有关成员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将来烟出席论坛;由山东省农机办主办的农机展示订货会,展示规模将达1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另外,蓬莱南王山谷葡萄采摘节、栖霞苹果电子交易市场开市、烟台莱山区迎春大街金融商务区招商推介会、“得利斯之夜”—韩再芬经典黄梅戏演唱会等近20多个“会中会”都将在节会期间举办。

  另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分开举办,并由每年举办一次改为两年举办一次。 其中,葡萄酒节逢奇数年举办,时间为每年的9月23至29日,为期一周;果蔬食品博览会逢偶数年举办,时间仍为每年的9月23—25日。

  相关资料:

  烟台是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生产的发祥地,葡萄酒酿造业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目前,烟台市葡萄种植面积达15万亩,各类葡萄酒企业达140多家。去年,烟台市葡萄酒产量达到20万千升,占全国总产量的近一半。1987年,烟台市被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命名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在全球100多个酒城中是唯一的亚洲城市。1989年中国在烟台设立了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02年,中国质量监督局批准对“烟台葡萄酒”实行原产地保护。

  为充分发挥烟台葡萄酒产业的优势,去年举办了首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这一活动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中外葡萄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了葡萄酒文化,推动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同时打响了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品牌。

  烟台还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果品和蔬菜生产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全市果品种植面积16.6万公顷,年产量达到345万吨;蔬菜种植面积5.6万公顷,产量360万吨。烟台产的优质水果和蔬菜不但覆盖中国,还远销到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1999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例会,已经走过十年辉煌的历程。目前,果蔬会已经成为亚太地区在果蔬食品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十年来,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组织、中介机构和相关企业先后参加了果蔬会,海外客商总数达到3万人以上;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589个,合同协议外资39.46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成交59.08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80.81亿美元。

  节会的承办城市—烟台,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生活质量十强城市、中国创新环境十强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称号。十多年来,烟台曾先后代表国家承办了APEC、亚欧会议(ASEM)、WTO和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等十几个重大国际经贸活动,烟台正以崭新的形象和魅力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