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查处救灾违纪违法人员172名 厅级干部1人

  截至9月15日,四川省共查处在抗震救灾期间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172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3人,组织处理6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受到撤职以上重处分19人。这是四川在线记者今(22)日从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在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欧泽高强调,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进入灾后重建阶段,资金物资使用量更大,涉及领域和环节更多,时间跨度更长,监管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廉洁重建、阳光重建。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徐波表示,目前,全省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规范有序,灾区重点项目建设、大额资金拨付、大宗建材物资采购等工作已经启动。但个别地方的监管部门对大额资金拨付情况的掌握略显滞后;个别地方存在以“应急”、“抢进度”为名规避招投标制度;个别地方核实灾情不够准确,存在虚报多报灾情现象,导致救灾物品不同程度地库存。

  为了更好地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省纪委从非重灾区抽调了2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重灾县(市、区)纪委、监察局挂职;同时,110名纪检监察干部,与民政、财政、审计部门的干部,一同被派驻到39个极重灾和重灾县(市、区)的392个乡镇,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成都市纪委书记徐季桢还通报了该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纪委共受理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的情况1373件,办结1200件,解决群众救助问题315件,纠正问题198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抗震救灾期间玩忽职受守、失职渎职、贪污私分救灾物资等违纪案件20起,32名党员干部被严肃处理。(记者李和)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