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失踪3年疑陷黑砖窑 父亲山西寻人却无结果

  “为了找儿子,这三年来我已经是倾家荡产了。 ”说这话的人名叫张士清,是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人。

  今年6月,张士清从网上看到山西警方解救黑砖窑民工的新闻视频,儿子就出现在画面里,但经过寻找仍杳无音信。

9月22日,40岁的张士清向记者说起寻找儿子的经历时,语调仍有些颤抖。这个中年男子时常一个人喃喃自语:“孩子,你在哪里? ”

  少年三年前失踪父母踏上漫长寻亲路

  2005年12月9日晚,谯城区华佗镇黄庄行政村六里井村的张士清感到奇怪,天已经黑了,儿子张小雨还没回家。

  据介绍,当天张小雨去了住在市蔬菜批发市场的姑姑家,张士清打通了孩子姑姑家的电话,然而得到的回答却是,小雨下午4点多时已骑车回家。

  “张小雨的脑子没任何问题,但是说话含糊不清。 ”张士清说张小雨是个“半语儿”,但从市区骑车回华佗镇还是没任何问题。第二天,张士清联系了所有的亲戚,均被告知:小雨不在。这一下,张士清慌了神,向警方报了案。

  但是,张小雨似乎从人间蒸发了一般,到处也打听不到消息。为找儿子,张士清夫妇踏上了漫漫寻亲路,3年的时间里,安徽、河南、山东、山西……张士清与妻子吃着凉馍喝着凉水,辗转数省几十个县。

  “为了找儿子,我讨饭、睡马路,家里值钱的卖空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个大活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消失了吧? ”张士清说,家里什么也没了。

  网上新闻视频里 儿子竟然身陷黑砖窑

  就在张士清夫妻陷入绝望的时候,今年6月28日,一个同村的村民告诉张士清:“昨天晚上电视节目里转播的一个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关于解救山西黑砖窑里的 ‘工奴’的片子中,出现了张小雨的画面。 ”听到这个消息,张士清赶紧找到了自家的一个亲戚,求他在网上查找这段视频。

  “不错,是我家小雨。 ”张士清在电脑旁看到了央视东方时空播出的名为 《山西黑砖窑暴力逼迫民工劳动数月》的新闻视频后,忍不住激动。张士清发现儿子的消息在六里井村很快传开,许多村民在看到这段视频中一个仅有3秒的人物正面画面时,异口同声地肯定:是张小雨!

  欣喜之余,张士清突然想到,在这段新闻里,东方时空记者提到:“据(山西)洪洞县政府有关领导说,这31名农民工已经全部返乡了。 ”如果这些人全部返乡了,那小雨会在哪里?

  在亳州市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张士清拿着关于张小雨失踪的情况说明,一早就踏上了开往山西的火车。路上,张士清满怀希望。

  山西警方称未见小雨 父亲发誓要找到儿子

  2008年7月4日,张士清来到了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劳动局、民政局……7天的时间里,张士清找到了临汾市多家单位,最后,洪洞县民政局却告诉张士清,当地公安部门交给民政局的人中,没有张小雨的照片。

  无奈之下,张士清又来到了当时新闻报道的黑砖窑所在地——洪洞县广胜寺。广胜寺派出所告知张士清,所有解救出的农民工档案均放在县公安局刑警重案队。

  希望似乎就在眼前,张士清又返回了洪洞县城。然而,当地警方的回答再一次让张士清失望:档案中没有张小雨这个人。

  对洪洞县警方的回答,张士清仍不相信:“新闻里明明出现了张小雨的画面,为什么会没有档案呢? ”无奈之下返回亳州的张士清不甘心,8月17日,他再一次来到山西临汾市,并带去全村村民确认在新闻视频中看见张小雨的联合签名。可是,张士清仍没从当地警方获得儿子的任何信息。

  9月11日,举目无亲的张士清被迫离开山西,再次回到了自己家中。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找下去。哪怕小雨被害了,我也要见到尸体。不找到儿子,我绝不甘心。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士清 | 张小雨 | 华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