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患病婴儿被父亲遗弃医院 多次转送后丢失

  “即使判我遗弃罪,也要找回儿子。”郑州市民李先生说,为“强制”医院给孩子治病,他把出生两天的儿子放在医院长椅上离去。6天后,他带着治疗费回到医院时,发现儿子“蒸发”了。

  儿子被父亲遗弃在医院

  李先生说,8月13日晚8时,他带着刚刚出生两天的儿子小迟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六院)检查,“当时医院不肯接收,值班医生给出的理由是晚上没有儿科大夫”。


  李先生称:“找了两家医院检查,两家医院都说小迟得了传染病,都拒绝接收治疗。”到郑州六院后,李先生决定把儿子留在医院大厅的长椅上,“想"强制"医院为儿子治疗”。

  “丢下儿子时,屋里有人说话。”李先生说,自己站在医院门诊处等了10多分钟,确定屋里有人后才转身离开。

  “我没有打算赖掉医药费,只想有医院给孩子看病。”李先生说,8月19日,他带着5000元来到郑州六院,但未找到孩子。

  多次传递中孩子丢了

  郑州六院的一名护士长称,8月13日晚,被遗弃的小孩由医院工作人员照料,8月14日早上,医护人员拨打了110并通知二七区京广路办事处民政所工作人员。

  红云路派出所民警胡长磊称,自己当天确实赶赴现场出具证明,将孩子移交给京广路办事处民政所。

  该民政所李所长称,根据相关规定被捡到的儿童24小时后找不到父母,才能将其作为弃婴送往福利院。自己当时觉得特别为难,抱着孩子走到门口时,郑州六院的保安施义勋称,他可以帮忙找个好心人家照顾孩子,而且自己就在医院工作,万一孩子生病还可以方便治疗。“我也是想救条小命。”李所长说,自己同意了施义勋的提议,但是要求对方必须在恰当时候将孩子送回,如果实在想要领养也必须到民政所办理相关手续。

  施义勋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将孩子托付给嫂子照看,后来发现孩子得了急性传染病,于是就与民政所的人联系将孩子送往福利院。途中,一个姓常的人称,自己愿意收养孩子,可是没多长时间,姓常的就说自己将孩子扔到了一家医院门口后,被两个不知名的女人捡走,从此以后就连施义勋自己也不知道孩子到底去了哪里。连日来,记者一直联系不上施义勋。据了解,他这几天也没上班。

  父亲铁了心要找到儿子

  “我知道小迟肯定没有丢。”李先生说,8月26日自己还与施义勋一起吃饭,对方称将孩子送人也是一片好意,既然李先生想要回孩子,自己会尽快将孩子找回来。一星期后施义勋又称,孩子被收留家庭送到河南省中医院治疗。李先生说,自己查遍了医院的所有记录,却没有发现一个小于45天的婴儿住院。

  李先生说,自己一个多月来没睡好觉过,一方面要欺骗爱人说儿子还在医院治疗,另一方面还要忙着四处找儿子。“小迟哪怕变成脑瘫,我找着他心里也干净了。”李先生说,现在自己唯一的心愿就是找到儿子,把他抚养长大,听他叫一声爸爸,这样即使判自己遗弃罪也值了。

  民政所和保安也应担责

  国基律师事务所马涛律师认为,李先生作为小迟的父亲,却将孩子遗弃医院。如果法院认定他将儿子扔到医院的行为情节严重,可能认定其犯有遗弃罪。“民政所和保安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马涛认为,民政所的工作人员有义务将孩子托付给有抚养能力的人进行照料。保安施义勋接受了委托,就有对孩子临时监护的权利和义务,也应承担一部分责任。由于当事的三方都有责任,因此如果李先生提起诉讼时,应当减少民政所工作人员以及施义勋的赔偿责任。(河南商报记者宋晓珊)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义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