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增至1亿元 是十五期间40倍

  新华网银川9月23日电(记者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专项经费不断提高。今年,自治区财政对职业教育专项补助经费增加到1亿元,是“十五”期间职业教育经费的40倍。职业教育迎来全面发展的好时机。


  据了解,“十五”期间,宁夏财政对职业教育专项补助经费为每年250万元,“十一五”初期增至每年2000万元。而从2008年开始,自治区财政将预算内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增加到每年5000万元,并统筹“特困零就业家庭就业培训补助资金”“再就业补助资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专项资金”“劳动力就业扶贫资金”等资金5000万元,共1亿元作为职业教育发展补助专项资金,全区23所职业院校得到资金支持。

  宁夏教育厅相关统计显示,2000年至2007年,宁夏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由1.9万人增长到3.7万人。目前,全区职业院校在校生规模达到10.4万人,在校生3年内增长1倍多。

  在保障职业教育发展经费增长的同时,宁夏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尝试“订单式”培养方式,鼓励校企合作、半工半读和分阶段完成学业等办学方法,全区中职招生连续5年呈两位数增长。毕业生就业率连续3年保持90%以上。

  此外,针对宁夏职业教育条件相对落后的情况,宁夏巧借山东、福建、江苏等发达地区的优势职业教育资源,开展联合办学,并借其渠道实现就业。2007年,宁夏向外省市输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1.4万余人。今年,宁夏已向东部地区输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7560人,其中回族学生占一半以上。

  为增强职业教育的能力,今年,宁夏职业教育基地和职业教育实验实训基地开工建设,设计规模达1万人,并可同时满足3000名学生的实训需要。同时,宁夏还支持5个地级市分别建设一个综合性的试验实训基地,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目前,总投资达5.5亿元的银川市职业教育中心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