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挺马英九 称台湾需有长期规划“总司令”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2日出席“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推介会”;在回答媒体询问对台湾经济困境和对马英九团队的看法时,郭台铭表示,长期规划与政策需要时间,不能只着眼于立竿见影的效果,鸿海对台湾有信心,也持续加码投资台湾。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郭台铭表示,日本首相10年换了9任,政治环境若不改善,任何人执政都不可能马上见效,现在台湾是媒体治政,灾民上电视哭喊一番,“政府”就得马上回应,这是选举文化造成的问题,媒体要能分辨什么是更重要的事情。他并认为,对“政府”有没有信心不重要,对自己有没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而对于外界认为,马英九当局上任4个多月来,表现老是慢半拍,郭台铭表示,就鸿海的经验来说,新进员工进公司已经6个月,都还不能独当一面,大概要一年半才能真正上手,大家不应该期待新“政府”上任才3个月、6个月,就解决所有的问题,尤其台湾很多问题,如泥石流、大水肆虐,都是非常根本的问题,地理课本也有教过,台湾降雨量集中在夏季又山高水急,都需要长期的调整。

  他强调,现在台湾需要的不是班长、而是一个能够将事情轻重缓急安排得宜、能够端出台湾发展长期规划的总司令,尤其经济政策需要长时间的运作,如果大家都只看立竿见影的效果,就沦为做秀的工具,“政府”就更没办法进行长期治本和治标的施政。

  对台湾目前的困境,郭台铭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天底下没有特效药,还是需要时间。因此他再次强调,鸿海对台湾有信心,就算全球经济不景气,鸿海仍会持续扩大对台湾的投资,何况台湾IT产业全球第二,为什么要没信心?

  郭台铭也再次呼吁台当局应加速开放两岸直航,借由台北和上海两地的直航,结合台湾的研发、大陆广大的腹地,加上印度、中亚和南亚,未来经济的成长点就在亚洲,不一定要看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