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儿险抢搭开学商机 四大难题带来未来压力

  新学期开始了,“为孩子购买保险”被许多家庭提上日程。市场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居民的各类保险需求中,少儿险位列第三,仅次于健康险和养老险。记者了解到,随着孩子健康、教育、就业等问题的日益凸显,家长对孩子的关心,已从最初级的买衣服、买玩具开始向更有深意的买保险、做储蓄等长远打算转变。
而这也直接促使了少儿险在开学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十分红火。

  四大难题带来未来压力

  少儿险之所以能获得家长们的青睐并形成巨大的市场,原因在于少儿险确实解决了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大多数一般家庭而言,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需教育、医疗、日常生活费用等各种费用,给许多父母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健康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光大永明人寿天津营销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年龄较小的孩子抵抗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都很弱,因此患病和发生意外的几率也较大。同时不断增长的治疗费用,往往令许多普通家庭难以承受。此外,高额的教育成本对家长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就业越来越困难也需要家长提前为孩子做准备。随着高校扩招,每年大学毕业的学生数量呈直线上升,就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一毕业就失业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孩子毕业后过渡期的生活费或者选择创业的基金,需要家长提前规划。最后一大问题就是由于都是独生子女,中国家庭面临着“421”甚至是“8421”的倒金字塔发展趋势,下一代要赡养6个甚至十多个老人,面临着巨大的负担。

  不同少儿险各有侧重

  每逢9月开学,家长购买少儿险的愿望更为强烈,保险公司不失时机,争相在9月推出新险种或加大营销力度。

  中国平安在本月推出一款专门针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设计的少儿投资连结产品世纪才俊投资连结保险。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表示,世纪才俊投资连结保险在产品设计上更多地照顾了少儿客户的特点,整体初始费用更低,伴随孩子一生成长,具备投资理财功能同时,也兼顾人身和重疾保障。另外,平安人寿还特别提供了长期缴费奖励,回馈长期投资的客户;多种缴费方式,减轻缴费压力,摊薄平均成本,分散投资风险。

  恒安标准人寿目前力推系列少儿险——“宝贝呵护计划”、“宝贝成长计划”、“宝贝教育计划”,涵盖意外、医疗、教育等方面需求,并创新性地与欧洲先进的累积式分红模式相结合。

  光大永明人寿近期正在天津举办客服节,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大了少儿险明日英才教育保障计划的营销。据介绍,“明日英才教育保障计划”专门针对少儿不同成长阶段、家庭经济状况而设计专项教育金保险,具有保障全面、组合灵活、能够提供高额少儿健康保障等特点,集教育金储备和人身保障于一体。

  买少儿险应遵循四原则

  专家表示,少儿险虽然重要,但并非越多越好。家长应该根据家庭实际状况、需求以及险种特点来选择,并进行教育、医疗、意外险的合理搭配。

  当前许多家长在投保少儿险时存在误区,如只保小孩不保大人。父母都认为孩子很柔弱,需要更多的保护,在保险方面也优先为孩子投保,忽略了大人,这是最严重的误区。从家庭财务的角度来看,大人是收入来源、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如果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自己却不买,那么大人发生意外时,家庭很可能会陷入困境,孩子的将来也得不到保障。所以为孩子投保前,大人应首先为自己投保。

  为少儿投保并非越多越好,家长应该根据家庭保障理财需求,合理进行教育、医疗、意外险的搭配。专家表示,家长要根据收入水平估算年交保费。保险业有一个公认的定律,就是总保费支出不超过为家庭年收入的20%为宜。在这个标准基础上,每年为孩子交纳的保费不宜超过家长的保费,如果不能兼顾,应以大人为主。一般来说儿童险占家庭总保险开支的三成就足够了。(记者胡结友)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