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心城停车费将提高 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出行

  中心城停车费将提高

  ■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出行

    ■"十一五"指标主要任务完成过半

    ■明年开建800万平方米保障房

    ■今后一个时期价格总水平高位运行

  本报讯(记者陈斯)明年到后年两年内的时间,本市将适当提高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

这是记者从上午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利用价格杠杆

  引导市民出行

  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本市将适当提高中心城区停车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理性选择交通出行方式,使广大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更加快捷通畅。

  据悉,本市还将陆续开工建设地铁14号线、7号线、15号线,使在建规模达到11条线270公里,力争每年都有一条轨道交通建成运营。

  "十一五"指标

  主要任务完成过半

  从中期评估结果来看,"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两年多来,五年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部分指标完成情况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高于预期目标4个百分点

  城镇登记失业率,2006年为1.98%,2007年为1.84%,分别低于规划调控目标1.52和1.66个百分点

  全市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3%、92.6%、92.6%,达到规划目标进度要求

  中期评估报告·问题

  《纲要》实施以来三大问题需注意

  中期评估报告指出,"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两年以来,总体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和成效,但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是:

  ■问题1

  价格总水平高位运行

  从2007年下半年以来本市价格总水平出现了明显上涨。从目前走势判断,今后一个时期价格总水平仍将高位运行。

  与此同时,由于价格机制不顺,能源、资源领域积累的价格矛盾日益突出,财政补贴的压力不断加大,价格上涨已成为影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未来价格调控的任务很重。

  ■问题2

  人口增长过快

  "十一五"前两年,全市常住人口新增95万人,年均增量比"十五"期间多12.6万人。

  与此同时,人口区域分布不合理的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改善,60%以上的新增人口仍然集聚在中心城区。

  ■问题3

  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

  城市建设的重心仍然主要集中在城区。由于城市化进程的不平衡,一些局部地域如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积累的矛盾比较突出。

  中期评估报告·其他

  ●关键词:保障房明年开建800万平方米住房

  本市将进一步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供应量。

  "十一五"后两年力争每年开建8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解决好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关键词:人才加快海外学人中心建设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加快海外学人中心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吸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攻关项目在北京落地。

  ●关键词:生活必需品

  适度提高储备标准

  政府部门在鼓励企业增加商业储备的同时,将适度提高部分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标准。此外,本市还将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因价格变动而降低。

  聚焦市人大·物业管理

  为小区物业管理提供法律保障---

  物业管理政府规章拟明年出台

  本报讯(记者陈斯)北京市的物业管理政府规章有望明年出台,为小区物业管理提供法律保障。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物业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议案办理暨《物业管理条例》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政府规章正着手起草

  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自2003年出台后,为了规范北京市的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改善居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市政府现在正在着手研究起草北京市物业管理的政府规章。

  规章内容将包括业主大会的成立与运作、物业服务与维护、前期物业管理以及物业管理区域划分等。

  市政府法制办已加强调研,组织相关部门、专家进行论证和修改,目前该规章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市建委表示,该规章有望在明年出台。

  经适房小区物业费标准不变

  报告中表示,按照《北京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将对经适房和危改小区物业费实行政府指导价。

  2008年,市发改委对本市32个经适房(危改房)小区的2004年至2006年度的物业服务成本进行了调查,重新核定了经适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目前,市发改委已经发布了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的调整意见。据悉,这个价格维持0.55元/平方米/月不变。

  物业管理将纳入社区建设

  根据报告,今年6月,市社会办和市建委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社区的物业管理以及业主大会运作问题,市社会办起草了《北京市社区建设工作办法(试行)》,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建设范畴,该办法已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专题会审议通过,即将印发。

  ●相关新闻

  成立业委会 操作流程已明确

  本报讯(记者陈斯)未来将按照“建委指导、街道组织、居委会实施”的操作流程成立业委会,进而向全市推广。

  据了解,当前存在业主大会成立难、业主委员会运作不规范、难以监督等问题,对此,市社会办、市建委研究制定了《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试行)》。

  该规则的主要内容包括区(县)建委、房管局、街道、乡镇、社区的职责分工,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运作以及指导监督等。

  记者上午从市建委物业处了解到,目前,怀柔区已通过“建委指导、街道组织、居委会实施”的操作流程,使全区92%以上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方式将向全市推广,目前密云县组织学习后也有5个业主委员会陆续成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