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出走父亲借尸募捐 “死而复生”父子当众道歉

  “死了3年了,居然又活过来了,太神奇了!”“当时就说了那具尸体不是他,但他父母硬是不信。”昨日(9月22日,下同)上午,宜宾高县月江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家长召开了家长大会,“死亡”已3年之久的该校原初中07级4班学生周某某(未成年人)在其家长和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突然回到同学中来,与父亲周世军在学校操场上就当年自己离校出走一事道歉。


  周某某表示,他愿意承担应当承担的责任,并称自己现在很想回到学校读书。学校领导表示,只要周某某目前的情况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他们仍愿意接纳周某某入学。

  儿子“死了”三年 中秋节突然又回来了

  “快来看,这不是周家的周某某吗?!”“天啊,你是人还是鬼呀?”中秋之夜是一家团聚的日子,这天,宜宾高县月江镇双坝村五组的村民意外地见到了3年前死亡的周某某,他们感到害怕和惊奇,一些村民想到了当年因为周某某的死亡,周家和月江中学校闹得不可开交,而且派出所也一直在调查此事,于是立即拨打了派出所的电话。

  “接到群众的电话就立即出动,在周家见到了"死亡"三年的周某某。”派出所一民警说,周某某2005年离校后,其家长坚持称另一具男孩的尸体是周某某的尸体,并抬着尸体找学校要说法,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现在周某某回来了,事情也明确了,他们将对整个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我当时离校是因为欠了同学的钱,而且又被一些同学打。”周某某说,他离开学校后先后在宜宾长宁、水清等地帮馆子。“我取了个化名,今年中秋时很想家,所以回来看看。”周某某称,他并不知道出走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如果知道惹了祸我肯定不敢回来。”周某某称,祸已经闯下了,他愿意承担责任。

  “孩子突然回来,好吃惊。”周世军称,中秋晚上周某某突然提着月饼回家来,全家人惊呆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孩子"死"时是14岁,现在已经17岁了。”周世军说,孩子现在说话做事比以前成熟多了。

  父亲借尸闹事 当街摆放募捐箱

  “当时周某某离校出走后引起的事情在全镇,乃至整个宜宾市都很轰动。”说起周某某的离校出走和其后来发生的事情,月江中学校校长戴秋平直摇头,“这事让学校受了很大的影响,学生、学生家长和部分老师对学校产生了信任危机,全校700名学生转学了100多名。”

  戴秋平昨天说,周某某离校出走后,学校报警并组织老师到处寻找。“2005年7月15日,在当地的清溪河里发现了一具14岁男孩的尸体,事情从此发生了变化。”主管安全的副校长黄杰称,发现尸体后大家都很紧张,于是立即赶到现场。

  “法医现场验尸后明确了尸体不是周某某,但周世军却坚持死者就是自己的儿子。”黄杰称,随后,周世军与其亲友便将尸体抬到学校门前要求学校给说法,“他们损坏了学校的办公实施和一些档案,造成数万元的损失。”

  周世军却表示,认尸体时天已晚了,但通过辨别后,他认为就是儿子周某某,而且是从学校出去后出事的,所以想为儿子要个说法。“通过各种特征的对比,给周世军明确地说了,死者并不是他的儿子周某某,于是我们又做了DNA检测,确定死者是月江镇三胜村的刘某,但他还是不信。”当地派出所一民警说。

  一些当地居民称,事情发生后,周世军及其家人还在当地街上摆放了募捐箱,由于当天逢场,很多居民和赶场的村民都捐了款。“我大概收到了一、两千元捐款。”周世军昨天称,钱早已经没有了,而且捐款的人也没留名,就算能退他也不知道该退给谁。但当地群众和一些清楚内情的人称,当时的捐款绝对不止一、两千元。一市民说:“据我所知捐款数额是上了万元的。”

  父子当众道歉 有居民并不接受

  昨日上午,周世军和周某某来到学校,在全校家长会上,公开向学校道了歉。

  在会上,周世军始终埋着头。周世军称,由于冲动,给学校带来了很坏的影响,对此他表示十分的歉意。父子俩向学校公开道歉后,也向全镇的居民进行了鞠躬道歉。

  “大家为我们担心了这么久,很抱歉。”周世军称,这些都是冲动的后果。对于周世军的道歉,一些居民表示并不接受,“自己儿子肯定能认识,怎么会把尸体认错呢?”,而且对于募捐行为,很多居民表示有一种上当的感觉。

  真正的死者刘某的姑妈刘玉平称,自己家人的尸体被人抬着去闹事,还用来搞募捐,周世军的解释不能接受。

  周某某昨日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还想回到校园继续学习。对此,戴秋平校长表示,如果周某某的条件符合9年制义务教育的要求,就可以回来读书。“孩子平安回来就是好事了”戴秋平称,尽管学校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仍然欢迎周某某继续学业。

  律师说法

  学校可索赔,捐款应退还

  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表示,对于周世军当年给学校造成的损失,学校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周世军索赔。至于周世军以儿子死亡为由募集的捐款,由于现周某某已经回家,捐款人给付目的已不存在,故周世军以儿子死亡为由募集的捐款经转换成不当得利,依据《民通意见》的规定,周世军所募集的捐款及捐款所生的利息均应当予以返还。(何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