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中国军费增长 谋建能境外作战强大海空军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9月23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长期以来,印度一直对大国投射力量的方式不以为然。其军队着重于面对两个邻国巴基斯坦和中国时自卫。但近年来,当世界的注意力聚焦于中国军力时,印度着手把自身改造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的军事大国。


  《环球时报》引述美国《纽约时报》9月22日文章,原题:甘地之国以全球军事大国自许,文章称,不久前的某个上午,印度驱逐舰“孟买”号穿行于波涛汹涌的南亚海洋,一架直升机从上方俯冲过来。机上的突击队员悬绳而下,控制了这艘军舰。这是一场演习,印度军人接管了一艘印度军舰。演习目的是训练他们在远洋夺取别国舰船,表明这个世界人口第二大国新的军事自信。

  文章称,印度现在与外界贸易往来密切,特别是石油,印度表现出一种新的兴趣,希望保护石油和其他商品所经海上通道免受海盗和武装人员的侵扰。但是,最迫切的动机可能来自于迅速壮大的中国。

  文章还称,中国谋求建设能境外作战的强大空军和海军,军事预算增长迅速,2008年将有600亿美元用于武装力量。印度人称中国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孟加拉国吉大港以及缅甸的仰光建军事基地,为此特别不安。

  印度对现代化武器投入巨资,试图以此缩小与中国的差距。分析人士估计,今后5年印度军事开支可能多达400亿美元。最惊人的是,印度许多武器是被用来远离本土作战的。

  其中较为惹人注意的一宗采购涉及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这种加油机能使印度战机远飞至阿拉斯加。此外,印度还与塔吉克斯坦合作,在离杜尚别不远的地方修建空军基地并驻扎直升机。

  长期战略集团的纽迈耶女士说,这是一宗“大买卖”,主要因为它反映了印度思维的改变。她说:“拥有海外基地是类似于帝国的一个标志。印度被认为是遭受过殖民统治的大国,而不是进入别国建永久基地的大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