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经济观察:纽约原油期货价缘何创下单日最大涨幅

  新华网纽约9月22日电(记者陈刚)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22日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疯涨: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自上午9时高开后,一直在每桶107美元到109美元间波动,午后却突然直线上升,盘中一度最高曾达到每桶130美元。


  当天到收盘时,油价回落至每桶120.92美元,但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仍上涨16.37美元,涨幅高达15.7%。这是自1984年原油期货市场建立以来原油期货价格最大的单日涨幅。

  长期从事原油期货交易的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向新华社记者解释说:“这是典型的逼空行情。今天是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前期在10月份合约上做空的交易者在合约到期前大量补仓,从而导致今天市场价格飞涨。”

  据介绍,期货市场的“做空”是指:交易者预期期货价格将下滑,在某一价位上卖出一定数量的合约,而在更低的价位上买回(补仓)以博取差价。但是如果市场表现与预期相反,价格上涨越多,“做空”一方的损失也会越大,尤其是当临近合约交割前,为了防止损失扩大,前期卖空交易者会竞相买入,这种情况被称为“逼空”。

  “很明显,在10月份的原油期货合约上有相当数量的机构投资者赌错了方向。今天的交易中有大约20%的资金在不计成本地购买即将到期的合约,这引发了油价的异常走势,”康尼·特纳分析说,“看一下11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你会发现油价真实的交易水平应该还在每桶110美元之下。”当天,纽约市场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9.37美元。

  “投资者看淡美元走势是原油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的重要原因,”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山泉这样分析说。

  伴随着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国际油价自今年7月11日的147.27美元历史高位开始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油价9月16日最低探至每桶90.51美元。16日,纽约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美元对包括欧元在内的西方主要货币汇率开始下滑,作为投资者规避美元贬值风险工具的商品期货价格开始快速回升。

  据李山泉分析,美国金融危机爆发扼制了美元反弹趋势,而尚待批准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让市场增加了美国财政赤字激增会引发美元进一步贬值的担忧。虑及7000亿美元的救援计划,美国的财政赤字规模将达到11.3万亿美元;要解决财政赤字美国政府势必会扩大货币供应量,这样会导致美元进一步贬值、美元债券产品收益严重缩水,资金开始从其他市场重新回到商品期货市场。这是最近包括油价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重新走高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山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