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托猖狂骗人没商量 西安警察便衣探访刑拘6人

  清晨6点40分左右,一些“医托”游荡在西京医院门前,和一些来看病的外地患者“套瓷”。
“就是她们!”受骗患者现场指认医托。

  天还未放亮,七八个神秘男女便出现在西京医院门前的环形天桥周围,看见有外地人过来,这伙人热情地打起招呼来:“哎,老乡,来看病?”对方只要一搭话,这伙人立马就围了上去……

  医托盯上外地患者

  医托!这些医托,长期盘踞在西京医院门前的长乐路上,甚至窜入医院的大厅里,哄骗、拦截外地患者及家属,骗至别的医院承包出去的中医科,然后开上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中草药,猛宰外地患者。


  最近,公安新城分局先后接到多名受害者的举报,局长冯厂生亲自带队进行走访调查,并成立了打击医托专案组。

  9月16日晨6时许,从公交车刚走下来一对夫妇,准备前往西京医院看病就被医托盯上了;6时17分,从西边过来一家三口,男的拿着装着X光片的袋子,妇女抱着孩子刚走到西京医院门口同样被医托截住……

  医托们哄骗、拦截患者,早已进入了布控在这里的公安新城分局经保大队的十几位便衣民警视线中。6时40分,一对看病的夫妇被两个医托连哄带骗地上了出租车,两位民警也随即挡了一辆车紧跟其后,出租车一路向西,来到位于西五路上的国华医院门前,两个医托领着这两位外地患者进入国华医院。

  “穆队、穆队,患者被医托带进了国华医院。”“明白。”公安新城分局经保大队穆雷队长随即带领众民警赶到国华医院。

  2340元买回一编织袋草药

  7点多,两名外地人看完病,提着装满中草药的编织袋从国华医院出来,民警随即上前向其亮明身份并说明情况,两个人这才发现上当了。

  原来,从新疆来西安看病的江女士兄妹,清晨4点多就来到了西京医院,当他俩排队挂号时,突然过来一个男的,自称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并“热情”地问江氏兄妹看什么病,人生地不熟的江女士一看还以为遇上热心人呢,连说,双腿疼得厉害。这个“热心人”对江女士说:你别在这儿白等,我带你们去一家医院,那里有位从国外回来的李教授专看腿疼病。此时又过来一个女的,也在旁边插话:“我的病也是李教授看好的,我带你们去找李教授。”信以为真的江氏兄妹便跟着这对男女打的来到了国华医院里面的一个中医科,一个自称李大夫的人,给江女士号了一下脉,量了血压,随后给江女士开药。江女士交了2340元,取的药装了满满一编织袋。

  听完江女士兄妹的叙述,民警立即进入医院内的中医科,将“李教授”以及医托等6人控制。在这里还有七八位被医托骗来的患者,他们向民警纷纷诉说被骗的经过。

  民警现场追回受害者的钱,返还给他们,并将他们送到公交车站。这些患者和家属临走前激动地说,今天多亏了民警及时到来,要不然就上大当了。随后民警对中医科进行检查,并将“李教授”和几名医托带回大队审查。

  “李教授”等6人被刑拘

  经公安新城分局经保大队连续审查,“李教授”、医托等6人涉嫌诈骗,近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经民警调查,李某系四川人,从今年初开始在国华医院承包出去的中医科非法行医。医托刘某、吴某等人从大医院往这里拉患者。而且这些人给患者开的处方与患者实际拿到的药不符,民警拿着患者的药到相关部门进行鉴定,结果一服药15味,只有8味。而且处方上都编有英文代码。更为严重的是这伙人骗钱还耽误患者病情。6月21日甘肃的潘女士被医托拉到中医科。说国外回来的李教授专治血管瘤,潘女士当时的彩超显示肿块是48mm×52mm,她花了2590元,吃了“李教授”开的药,一个多月后,彩超显示肿块已是55mm×54mm。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在此民警提醒广大患者,一定要谨防医托,医托惯用伎俩一是套近乎,攀老乡,取得患者的信任;二是医托多是胡吹冒撂,“现身说法”自称多年的病都被治好了。(黄亚平张黎娜刘祁生 刘珂)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