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名大学生奥运厨师被酒店相中 刚返校即被预定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早报讯昨天上午,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担任餐饮服务工作的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65名学生回到杭州。因为奥运期间的出色表现,他们将极有可能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餐厅服务工作。此外,杭州一家四星级酒店也来学校提前预定了四名学生,并邀请所有参与奥运餐饮工作的学生前去实习。


  穿着秋裤、护膝做菜

  大二学生姚长福在奥运会的媒体村和运动员村都工作过。

  他告诉记者,刚开始,他在绿色家园媒体村的冷配间工作,每天光上下班就得花上两个小时,特别是上早班的时候,凌晨三点就得起床赶班车。

  “我们在冷配间工作,温度都在0℃到5℃,有同学怕冷,都是穿着秋裤,戴着护膝工作的。”姚长福说。

  他说,而冷库里面的温度都在-18℃,进去拿原料的时候就如进了冰天雪地,虽然穿着羽绒服进去,等出来时手和脸都没了知觉,眼镜上蒙了一层雾水,“连眉毛都发白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要在里面找齐所有的原料,按菜单上的要求切成形,贴上标签和菜名,再放到指定的位置。

  “这个说说很简单,其实非常烦琐。有时候一张菜单上的一种原料就需要好几百斤,往往要弄上好几个小时,经常是浑身发抖,手脚发麻。”姚长福说,他们剁过“芥兰山”、“排骨山”、“番茄山”。

  工作出色可看比赛

  学生厨师们的工作都要接受爱玛客首旅集团主管的监督。

  如果得到主管认可,就会发放“金牌”,在“金牌”的背面写上名字可参与抽奖,奖品一般为奥运纪念徽章、奥运赛事门票等。

  浙商职院的学生陈斌在新闻中心2000多员工的奥运门票抽奖中获得了奥运会网球比赛门票。

  “领到奥运门票的那一刻,太令人兴奋啦!我能见到费得勒吗?我能见到纳达尔吗?或许能见到大小威廉姆斯吧!”8月15日比赛那天,陈斌早早地到了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经过安检,他进入了比赛场区,当天在该场地上演的是一场重头戏。果然,进场的就是费德勒。

  仅38天的奥运餐饮服务,学院65名同学全部得到了爱玛客首旅集团主管的认可,每人都获得了服务金牌。

  一返校就有酒店预定就业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烹饪旅游系在北京的带队老师李鑫告诉记者,65名学生在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的表现得到了中国烹饪协会的高度评价。他说,目前极有可能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餐饮服务,而今后的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也有展示的舞台。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烹饪旅游系党总支副书记胡叶茂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杭州东方文化园内一家四星级酒店来学校提前预定了四名应届毕业生前去工作。酒店还同时邀请所有奥运厨师前往顶岗实习。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长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