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陕甘三省重建灾区发布一千多个投资项目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三日电(索有为郑亚月)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在广州举办汶川地震灾区中小企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帮助汶川地震灾区中小企业灾后恢复重建,调整产业结构。

  推介会上,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发布了近一千三百个中小企业投资项目,欢迎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各种方式参与灾区重建和产业结构调整。
其中,四川省投资项目一千余个,总投资一千六百亿元人民币,涉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农副产品深加工、能源化工、冶金建材、文化旅游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陕西省投资项目一百七十一个,总投资近二百五十亿元,涉及陶瓷建材、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冶金加工、机械电子、农副产品加工、资源综合利用等;甘肃省六十二个,总投资三十二亿元,涉及工业、种植养殖、市场建设、基础设施、旅游观光等。

  有关人士分析说,灾区中小企业恢复重建面临较大的困难,但也有很多有利因素。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力促灾区恢复重建。灾区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和科技基础较好、劳动力成本相对低廉。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四川灾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食品饮料、现代中药等不少特色产业优势明显,陕西、甘肃灾区采选冶炼、水电和农产品加工也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因此,中小企业灾后重建和结构调整中潜在商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