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北京社区全面筛查“结石患儿” 医院十一不停诊

  社区全面筛查“结石患儿”

  十一长假各医院筛查门诊不停诊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北京将在社区全面开展“问题奶粉”患儿筛查工作。记者昨晚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重点筛查对象为3岁以内婴幼儿。市卫生局同时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医疗机构在十一期间和周末坚持值守。

  市卫生局表示,医疗机构接诊筛查的范围和社区全面筛查工作重点,为2005年9月12日以后出生的婴幼儿(有问题奶粉喂养史)。2005年9月12日以前出生的儿童自愿筛查。

  在接诊的103家医疗机构中,北京儿童医院和首儿所两所专科医院接诊人次占到全市接诊总数的28%,医院压力非常大,医生加班加点,门诊大厅仍然排着长长的大队,拥挤不堪。对此,市卫生局再次希望市民们不要扎堆看病,就诊人群过多也易造成交叉感染。市民可以就近就医,如到专科医院看病,也可选择就诊人群相对少的下午时间就诊。

  为确保患儿及时得到筛查,市卫生局昨天通知要求,各有关医疗单位筛查门诊在周末和十一长假期间要继续坚持值守。对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不得拒诊,实行免费筛查,对经筛查确诊为泌尿系统结石患儿实行免费医疗救治。

  据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市9月22日12时至9月23日12时,当日接诊食用“问题奶粉”患儿15036人次,当日确诊192人,其中,当日住院16人。

  来自北京市卫生局妇社处的统计,两天来,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4933名医务人员累计访视0至3岁婴幼儿4977名,其中曾使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1127名,占总访视数量的22.6%;累计接诊服用过问题奶粉婴幼儿人数1224名,其中有18名诊断结果阳性,占曾使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的1.6%;转入二级以上医院的185人,占接诊人数的15.11%。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