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草皮有望当纪念品卖 暂不考虑顶部加盖

  鸟巢草皮要当纪念品卖

  顶部加盖暂不考虑 “十一”还能看主火炬塔

  晨报讯 (记者 王萍)“十一”期间,鸟巢将面向广大公众开放参观。观众除了可以一睹国家体育场风采,还可以看到即将在数月后移除的主火炬塔。

原定今年10月在“鸟巢”举办首场演唱会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定“鸟巢”为主场等事宜目前尚未确定。“十一”后,鸟巢还将进行全面的二次改造,三层1万多平方米的贵宾休息区将建成4个风味餐厅。

  火炬塔数月后移走

  据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介绍,“鸟巢”在9月29日到10月5日的“黄金周”期间,每天将迎来8万名游客,开放时间将从每天的早9时到晚7时。届时,“鸟巢”的零层、一层看台、顶层看台和场地都将对公众开放,2层至4层看台暂不开放。

  记者昨天走进“鸟巢”时,见到了高大的主火炬塔。李航表示,因为北京即将进入多风的秋冬季节,风大时有可能对火炬塔造成破坏,所以几个月后将考虑将火炬塔移除。

  草皮有望成纪念品

  据介绍,现在鸟巢场地内的草坪为普通草坪,而此前“金贵”的足球赛进口草坪由于经过一系列精彩赛事的“洗礼”,受损严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在对剩余的进口草皮进行“抢救”,经过重新栽培后,可能被做成纪念品出售。

  对公众开放期间,位于“鸟巢”A、B入口附近的原媒体工作间改装成了纪念品商店。从“十一”开始,30余种带有“鸟巢”标识的T恤、徽章等特色纪念品和奥运会、残奥会相关纪念品将在此出售,价格从十元到数千元不等。

  首场演出暂告搁浅

  曾有报道称,北京中信联合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已与一家知名的演出公司签订了赛后首场演出的意向书,预计将在10月举办。国安足球俱乐部也已将这里定为主场,预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立即移师这里进行余下的中超联赛。昨天,李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定“十一”期间的演出,由于考虑到消防和安保等诸多情况还未确定。“我们首先要利用这个‘黄金周’的假期,摸索一些经验,从而保障万无一失。”而且考虑到运营成本,究竟什么样的演出能让能够容纳9万人的“鸟巢”上座率超过三分之一,李航表示这还都要进一步考虑。

  关于国安俱乐部的进驻,李航说这件事也没有最后确定。他表示,由于中国足球的成绩不佳,使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受到很大影响,有的比赛只有千名观众。所以对于国安俱乐部定“鸟巢”为主场,李航明显显得信心不足。

  鸟巢顶部暂不加盖

  对于鸟巢顶部是否将“加盖”问题,李航表示,“鸟巢”没有在顶部预留大量通风口,而且顶部开口太大,又不能在下方设立支撑物,所以为“鸟巢”加“盖”的难度很大,近期不会考虑。

  同城报道:

  京华时报:鸟巢黄金周后边改造边开放 票价仍为50元(图)

  北京青年报:鸟巢将慎办赛事与大型演出 年运行成本超7000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