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双率”出台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图)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央行“双率”下调政策出台一周,但房地产市场仍然表现低迷。有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对未来房价走势持有“看跌”观点的被访者,占比高达74%;而认为“会涨”的客户,仅占20%。观望情绪的持续弥漫,使得“金九银十”的二手楼市趋势不明。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各家中介纷纷展开“自救”措施。

  逾七成客户仍然悲观

  央行15日宣布“双率”下调后一周,市场反应依旧平淡。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客户普遍“看涨不看跌”的心态不同,认为未来房价下跌的客户占比达到74%,其中持“微跌”观点的被访者占62%,而12%的被访者则认为会“大跌”。
预测“会涨”的客户仅占20%,剩余6%的被访者则表示“持平”。

  该项调查还显示,改善型和首次购房的人群数量依旧占据绝大多数,但仅有3%的客户认为现时房价符合心理价位。在购房计划时间安排上,46%会考虑在一年内买房;选择“一年到三年内”买房的人数占到37%,而会在三至五年内购房的,则占到17%。

  二手楼市持续低迷

  自今年5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的低迷态势便在各地漫延开来并持续至今。据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8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降了18.8%;成交均价环比跌幅为2.7%;上海二手房市场在8月份继续表现为量价双降,总成交金额环比下跌14.01%,而总成交面积则减少了3.15%。

  北京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之后,北京房地产个贷金融市场并未出现较大变化,从贷款买房购买力来看,同样未出现较大涨幅。由此可见,二手房市场对于央行政策的信号并未表现出太大关注。“对于贷款年限较长的房产个贷借款人来说,贷款利率调整后下降的幅度并不是很大。”伟嘉安捷殷丽娟表示。

  中介企业展开自救

  市场持续萎靡,导致中介行业开始步入“深冬”。8月份上海全市十多家中介企业,月成交量纷纷大幅下降。更有甚者,某个知名中介企业在当月仅仅成交10余套物业。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中介企业或另辟蹊径,加大一手房代理业务;或借市场低迷成本降低之际,展开布局“圈地”,以加强“御寒”能力。

  据记者了解,具备美资背景的21世纪不动产,近期高调宣布在新天地板块、淮海中路、龙茗路、罗香路等地开出5家新店。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区域总经理张卫平认为,如今的开店与以往不同,这一动作目标在于重新布局原本的门店分布,将郊区利润较低的门店关闭转而进入中心城区,他将其形容为“练内功加强过冬御寒能力”。

  此外,一手房代理也成为不少中介公司另谋出路的经营手段,如信义房屋的一手代理已占到30%,合富置业的新房代理业务目前占到公司总收入约50%,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则向记者表示,公司已将原先仅占15%的一手房代理业务,提升至55%,从而使得企业8月份的市场业绩环比上涨了23%。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