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前任银监会副主席建议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

  前任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应设平准基金稳定股市

  唐双宁 现任光大集团董事长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前任银监会副主席、现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一论坛上表示,面对远未结束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国应该设立平准基金以稳定股市,并建议在看得准的情况下,可出手收购金融企业,借机进入华尔街。

  唐双宁指出,金融危机远未结束,对于中国来说,可能造成冲击股市、海外投资受损、出口下降、美元疲软造成外汇储备损失、银行不良资产增加等一系列恶果,应该及早采取措施应对。“我认为应该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另外,在有把握的情况下反向操作,入主华尔街。”

  唐双宁指出,中国需要完善货币政策,目前应该强调紧中有度,四季度时可以考虑调整为适度从紧;加大财政政策对薄弱环节、结构调整、扩大消费、稳定物价、稳定市场和重点改革的支持力度。唐双宁认为,这次有可能是历史上历次金融危机对中国影响最大的一次。“10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是发生在世界金融的四肢,今天的危机是发生在心脏,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把问题想得多一点比少一点好,想得早一点比晚一点好,主动想比被动想好。”

  不久前,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也提议,针对“大小非”减持应特别设立一个基金,以稳定股市。

  ■名词解释

  平准基金是一种政策性基金,其根本职责是实现证券市场的稳定,防止暴涨暴跌。其组建、操作、评价、管理的全过程都受政策的影响或直接接受政府的指令,为证券监管部门服务,成为有效的证券市场直接监管手段之一。平准基金是非盈利性基金,这使它区别于其他证券投资基金。平准基金的来源有法定的渠道或其基本组成是强制性的,如国家财政拨款、向参与证券市场的相关单位征收等,也不排除向自愿购买的投资者配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