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恶狗残忍咬死女邻居 狗主人被判无期(组图)

加纳利犬性情凶猛好斗,属危险犬种。 图/李明
加纳利犬性情凶猛好斗,属危险犬种。 图/李明

狗主人玛乔丽·克内勒资料照片。图/李明
狗主人玛乔丽·克内勒资料照片。图/李明

  美国恶狗咬死邻居案重审判决

  狗主人谋杀罪成立 被判无期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妇女饲养的大型宠物犬多年前残忍咬死一名成年邻居。几场官司下来,她22日以谋杀罪名被判处终身监禁、15年后方可假释。检察官说,她是加州历史上因狗咬人获谋杀定罪的第一人。

  邻居被咬77处伤口

  美国《圣弗朗西斯科纪事报》网站报道,这名获刑妇女名叫玛乔丽·克内勒,现年53岁,家住圣弗朗西斯科。她和丈夫罗伯特·诺埃尔多年前开始帮服刑囚犯饲养一对加纳利犬。

公狗名叫“贝恩”,重60多公斤;母狗“赫拉”40多公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对加纳利犬的囚犯主人涉嫌为毒品贩子经营斗犬场。

  克内勒和诺埃尔还收养了这对加纳利犬的主人。

  2001年1月26日,到公寓楼楼顶散步后,克内勒牵着“贝恩”返回她在6层的房间。走到6层走廊时,“贝恩”突然挣脱狗链,冲向正准备进家门的33岁女邻居、大学曲棍球女教练迪亚娜·惠普尔,扑上去狂咬。母狗“赫拉”见状冲出克内勒家房门,可能参与了对惠普尔的撕咬。

  撕咬持续10多分钟,把惠普尔的衣服全部扯下,并在她身上留下超过77处伤口,最终导致惠普尔死亡。

  惨剧发生后,人们迅速处死了恶狗“贝恩”。

  案件审理几经周折

  由于当地媒体大量报道本案案情,法律部门把案件审理工作转移至异地进行。

  审判中,洛杉矶地区一个陪审团2002年认定克内勒二级谋杀罪成立,这使她面临15年到终身监禁的惩罚。但后来,圣弗朗西斯科高等法院法官詹姆斯·沃伦相信克内勒关于自己不知道“贝恩”会杀人的证词,把定罪降至过失杀人,判处克内勒4年监禁。

  诺埃尔也获过失杀人定罪,原因是他在明知妻子无法控制那对加纳利犬的情况下,留妻子单独照管它们。诺埃尔2003年9月获假释。

  此后,加州最高法院2007年判定,法官沃伦用错误的法律标准推翻了谋杀定罪。法院认为,检察官就狗咬人致死案寻求谋杀定罪时,无需证明狗主人知晓犬只会致死他人,只需证明狗主人知晓所养犬只的潜在致命性并把他人暴露在犬只威胁下。

  加州最高法院把本案退还给圣弗朗西斯科高等法院,让后者决定是否恢复谋杀定罪。已退休的沃伦表示愿意再度接手此案,但法院把案件交由另一位法官夏洛特·伍拉德审理。

  冷酷女人从未悔恨

  伍拉德上月重新认定克内勒的谋杀罪名,并责令克内勒立即在拘留状态下等候判决。本月22日,克内勒被判处终身监禁、15年后方可假释,罚金1万美元,并须从刑期劳动所得中拿出6800美元补偿死者家属。

  被告律师的缓刑申请22日遭伍拉德驳回,理由是克内勒虽无犯罪前科,但本案的情节恐怖程度远比无犯罪记录这一点更具分量。

  伍拉德说,克内勒遛狗前没给“贝恩”戴上口套,惨剧整个过程没有向周围求助,没有取来武器制伏恶狗,也没有拨打紧急报警电话,只是“留下惠普尔女士独自在走廊中死去”。

  伍拉德还说,克内勒提供证词时屡次撒谎,从未表达悔恨之意,“视她的狗比人类地位还高”,并一度“埋怨死者”。

  鉴于克内勒已服刑3年,她须继续在狱中服刑12年后方可申请假释。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刘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恩 | 弗朗西斯科 | 诺埃尔 | 沃伦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