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副省长田承忠会见非洲五国驻华大使及公使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艾启平)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23日中午在武汉会见了包括坦桑尼亚、塞舌尔、津巴布韦、马拉维和南非五国驻华大使及公使。随后举行的“多彩的非洲——2008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武汉论坛”活动上,五国驻华大使及公使等发表了演讲。


  应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2008非洲国家驻华大使访问团一行11人于9月22日至26日来湖北省访问。在鄂期间,访问团一行将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景点及机构,考察农业项目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赴宜昌考察三峡工程工地。

  田承忠表示,湖北从上世纪60年代与非洲开始交流交往。在中非友谊推动下,湖北近年来与非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今年1至8月份,湖北与非洲进出口额为5亿美元,双方合作空间很大。这次访问团一行访问湖北,将增进湖北更好地了解非洲,也使非洲进一步了解湖北,希望今后双方在农业、科技、教育、经贸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多地进行交流。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奥马尔·拉马丹·马普里说,中非友谊渊远流长,坦赞铁路是人们最为熟悉的话题。中国在飞速发展成为经济大国后,不断给予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经济支持。加强合作和友谊,是中非人民共同愿望,相信该国企业家也非常愿意同湖北开展合作。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主办,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多彩的非洲——2008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武汉论坛”23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中非友协副会长王运泽先后致辞,非洲五国驻华大使及公使分别就本国国情、文化教育、投资环境及旅游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演讲。该论坛由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马黎主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承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