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芬兰小镇校园发生血案 凶手至少打死9人(组图)

录像截屏疑为凶手。
录像截屏疑为凶手。

警方装甲车停在学校附近。新华社/路透
警方装甲车停在学校附近。新华社/路透

  芬兰西部小城考哈约基一所贸易学校内23日上午发生枪击案件,凶手打死至少9人,打伤多人。凶手行凶后自杀身亡。

  考场传来枪声

  考哈约基位于首都赫尔辛基西北约300公里处,居民约1.4万人。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时许。芬兰媒体YLE网站援引学校看门人福斯贝里的话说,一名戴着滑雪面具的男子背着黑色大包进了教学楼,然后楼内就传出了枪声。福斯贝里说:“很短时间内,我听到了数声枪响,换句话说是自动手枪的声音,我看到一些女生在哭喊,一些人设法从后门逃了出去。


  这所学校大约有200名学生,设有旅游、家政等专业。枪击案发生时校内大约有200名学生。校长瓦尔莫拉说,凶手向一群正在参加考试的学生开了枪。那个人可能携带了爆炸物品。学校部分建筑失火,但很快被扑灭。

  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对付凶手并组织疏散。芬兰特警还派出5个小分队分乘直升机和汽车从赫尔辛基赶往考哈约基支援当地警察。

  芬兰总理万哈宁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知有9人因枪击案丧生。伤者人数尚在统计。当地媒体报道说,有数人受伤。

  杀手疑为学生

  官方尚未公布凶手身份。但芬兰YLE网站说,凶手可能是那所学校22岁的学生。

  凶手行凶后自杀。当地媒体报道说,凶手与警方对峙时向自己开了枪。

  据一名医生介绍,凶手头部中弹,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大医院接受治疗,那家医院距案发地约有两个小时车程。当地时间16时50分,凶手因伤重死亡。

  内政部长霍尔姆隆德当天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凶手今年8月刚得到“临时持枪证”,作案时用的是0.22英寸口径的手枪,是他拥有的第一支枪。

  目前尚不清楚枪击事件发生的原因。

  视频预示血案

  在枪击案发生前,一名疑为凶手的男子在YouTube网站发布一段视频。在视频中,这名男子穿着暗色衣服,在射击场练射击。张贴视频的用户自称是萨里先生,22岁,住在考哈约基。用户介绍上含有“突然会有一场战争,妈妈们会尖叫,为另一场战争复仇”的信息。

  枪击案发生后,那段视频已被删去。

  YLE网站援引内政部长霍尔姆隆德的话说,犯罪嫌疑人最近几周在网上张贴了几段视频,显示在射击。警方出于对这些视频的忧虑,22日盘问了此人,但当时认为没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芬兰国家调查局人员已着手调查本案。霍尔姆隆德说,调查人员稍后将细查警方的作为。

  芬兰民间个人拥有枪支达1.6万支,就民间拥有的枪支数而言仅次于美国和也门。芬兰南部图苏拉镇约凯拉中学去年11月7日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凶手打死8人、打伤多人后自杀身亡,案发前凶手也曾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预示血案。(马震李明)

  背景资料

  全球近10年重大枪击案


  1999年4月美国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市哥伦拜恩中学发生枪击案,18岁学生哈里斯和17岁学生克莱博尔德持枪打死1名教师和12名同学,之后二人饮弹自尽。

  2002年4月德国爱尔福特一名学生在拒绝参加数学考试后拔枪打死17人,之后自杀。

  2005年3月美国明尼苏达州雷德莱克中学一名16岁学生开枪打死校内5名学生、1名老师和1名保安。

  2006年10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的“狼石学校”发生血案。一名持枪男子闯入学校,对10名女生开枪,打死5名女生,另有多人受伤。凶手事后开枪自杀。

  2007年4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内开枪行凶,打死32人,打伤15人,随后自杀身亡。

  2008年2月一名持枪男子闯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园,向教室内正在上课的160多名师生开枪,随后当场自杀身亡。这起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6人死亡,10余人受伤。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姆 | 福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