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男孩上四川美院 高考成绩差7分上清华(图)

昨日,歇台子,午后休息时间,张一弛(中)正与两同学一起玩耍 记者 刘嵩 摄
昨日,歇台子,午后休息时间,张一弛(中)正与两同学一起玩耍 记者 刘嵩 摄

张一弛
张一弛

  13岁男孩上川美 昨日参加军训

  在河北老家他被称为“神童”,目前是我市最小的高校新生

  本报讯(记者 杨峥 通讯员 唐万波)13岁的年龄你在做什么呢?在这个年龄段,一般的孩子都正在学校里念初一,而13岁的河北籍男孩张一弛今年却已经考上了大学,成为四川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一名新生,他也是我市今年招收的年龄最小的本科生。昨日,他和同学一起开始军训。

  4岁上学跳了3次级

  昨日,在歇台子某部队营区里,记者见到了小“神童”。

记者看到,来自河北保定的张一弛皮肤黝黑,1米65的身高使他看起来和同学们也差别不大。但他却只有13岁,比班上同学普遍小5岁以上。

  据了解,张一弛在当地是一位有名的“神童”。4岁就开始上小学,由于成绩优异,在小学连跳了2次级。在他准备上初中的时候,由于发生非典,学校停课,博士学历的父亲在家中花两个月的时间让他学完了初一的课程。两个月后,他直接上了初二,那一年他才9岁。

  9岁时熟读数十中外名著

  张一弛称,在学校里,他的功课从来都是全班前十名以内,那时候他又矮又小,同学们都叫他“小孩”。因为年龄小,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照顾他。因为身高矮,要是上讲台写黑板,老师会专门给他找个凳子垫脚。因为要长身体,要是上食堂,打饭的阿姨要多给他盛一倍的饭。

  在家里,张一弛最喜欢的就是阅读文学名著,由于父亲酷爱书籍,家里藏有上千本各国文学巨著,在他9岁的时候,就已经熟读了数十本中外名著。

  高考成绩差7分上清华

  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完成作业,从不熬夜学习,这就是张一弛的学习方法。高考时,张一弛以全校第二的成绩考上了四川美术学院,他的文化分足足高了川美录取分数线100多分!差7分就上了清华的招生线。

  走进大学校园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做出自己的工业设计作品来,走出国门,为国家的工业产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一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