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降息一周 深圳楼市量价齐跌银行贷款量上涨

  降息一周 深圳楼市量价齐跌

  ◆每经记者 吴华

  昨日,来自深圳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一、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情况均呈现出 “量价齐跌”的态势。同时,记者还从深圳多家银行获悉,过去一周,深圳各大银行贷款业务咨询量明显上涨,受惠于贷款利率下调,提前还贷潮开始降温。

  一、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该数据显示,七天时间,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695套,较降息前八周有大幅下滑,比降息前一周(875套)环比下降25.5%,同时成交均价为10718元/平方米,较前周有小幅下降,环比下降0.5%;其中,深圳关外成交量为479套,占全市总成交量的68.9%;关外的宝安区以成交266套保持第一,占全市成交量的38.3%;在均价方面,龙岗区以8839元/平方米的均价成为全市最低。同时,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共成交670套,比前一周环比下降20.3%。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认为:“本轮宏观调控在重塑股市信心的同时,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分流原本流入楼市的资金,可以说,短期内深圳楼市随经济大势整体下行的趋势变化并不明显,政策带来更多的是对市场的长期影响力。”

  中信证券地产研究员王德勇表示,究竟在降息和单边征收印花税后,楼市是否能迎来传统意义的金秋硕果行情,还需要长期观察,至少要等到11月才能见分晓。

  银行房贷咨询量增加三成

  虽然此次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为历年最小,但还是对购房者产生了较大的心理影响。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主管吴经理介绍到:“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市民的贷款买房购买力并未出现较大涨幅。一周以来,以中小企业名义申请贷款的电话咨询量呈明显上升态势,与政策出台前相比上涨10%左右,到银行来咨询房贷业务的客户也增加了约三成左右。”

  据银行业内人士分析,从9月16日政策下发后,签署贷款协议的借款人即可按照新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这也与以往出台加息政策时从下一年度的1月1日起按新的利率执行不同,央行此次利率政策灵活且更加人性化,对提升地产金融活跃度有一定作用。

  对此,中联地产总裁杜欣认为,此次央行下调利率的行为,针对性相当明显,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仅是沾一点光而已,因为对消费者而言,5年以上的贷款利息仅下降了0.09%;对开发商而言,作用更小。这对深圳目前处于观望状态的地产现状来说是很难引起波澜的。

  延伸阅读:广州中介数月难成交一套房 结盟自救售一手楼盘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