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首堂课200余人挤爆教室,湖大老师无奈“赶走”30多人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尝试开设公务员考试选修课,9日首次上课时,能容纳120人的教室竟来了200多人。临时调换到能容纳200人的大教室,座位仍显不够,只好“赶走”了30多人。


  据了解,该选修课每周二上课,每次上课“人气”都很旺,至少有两三百人前来听课,除了研究生还有不少慕名前来的本科生。

  走道都站满了人

  据了解,为了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湖北大学本学期增设了《管理公文与申论考试指导》选修课。

  9日晚上第一次上课,湖北大学4号楼仅能容纳120人的208教室竟来了200多人。任课教师洪威雷不得不转到能容纳200人的大教室授课,但座位仍然不够,走道里都站满了人。老师只好“赶走”了30多人。

  虽然选修课只针对研究生开放,但不少本科生也慕名前来。赶来听课的大四女生小丽说:“来的学生太多了,走道上都站满了人,还不停地有人赶来,不少人是本科生。”

  教学生如何考《申论》

  负责授课的洪威雷教授是中国应用写作研究会会长、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2000年以来一直跟踪研究公务员考试,在申论研究方面颇有成就,多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命题。

  他介绍,近年来,考公务员在大学校园内持续升温,《申论》作为公务员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难度较大,而人事部门对公务员考试不指定教辅书、不办培训班,很多想报考公务员的学生感到摸门不着。开设《管理公文与申论考试指导》选修课的目的主要是教学生管理公文的写作,如通知、通报、报告、意见等的写作方法和技巧,还教学生们如何应对申论考试。

  大学生看好公务员职业

  据了解,选修这门课的学生大多打算报考公务员。文学院2007级新闻学一研究生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压力大,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选修这门课就是为今后就业做准备。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研究生认为,公务员生活质量高、福利好,能考上是再好不过的了。也有学生认为这门选修课太功利了,就是帮学生应付公务员考试。

  (本报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张莹 田江云 皮艳丽)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威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