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 > 温家宝赴美消息

佩林借联大上外交速成班(图)

  9月3日,获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分获美国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佩林在当天的大会上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将在9月4日的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抓紧选举前的宝贵时间突击“充电”,计划本周与多国领导人和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等会面,以反击外界称其缺乏外交经验的质疑。


  缺乏经验

  佩林在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选作竞选搭档前,只是在远离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州担任了不到2年州长。对手借此指责佩林缺乏当副总统必备的外交经验。

  事实上,佩林在去年为以州长身份造访中东和德国慰问士兵办理护照之前,她人生头四十多年中甚至从未拥有过一本护照。

  而民主党方面的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却是外交老手。拜登从政多年,访问过许多国家,更是现任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相较之下,两人的经验优劣不言而喻。

  紧急补课

  因雷厉风行做事风格而素有“梭子鱼”之称的佩林自然不甘示弱。她计划利用联合国大会年度会议本周开幕的机会,前往纽约与多位外国领导人会谈,以增加自己的政治资本。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佩林这几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至少要会见7名外国总统或总理。他们是: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贝莱斯、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

  报道评论说,佩林会见的外国领导人名单反映出,“麦佩组合”将采取强硬的对俄政策,突出与巴基斯坦和印度合作,并继续支持伊拉克、阿富汗和哥伦比亚。

  虽然美国的重要盟友英国领导人并未安排与佩林见面,但佩林23日晚将参加由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总部主持的伊拉克问题会议,英国代表届时也将出席。

  此外,佩林还将在会议期间借机向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讨教。

  出师不利

  佩林“补课”计划的开头并不太顺利。

  法新社报道,一些犹太人组织定于当地时间22日(北京时间23日)在联合国总部附近集会抗议伊朗核计划。

  佩林和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本都收到邀请,计划在集会现场发表演讲。但是,当民主党方面得知佩林也在受邀之列,便取消了希拉里的演讲计划。

  随后,集会组织方也收回了对佩林的邀请,称不想因美国政治人物的出现而掩盖本想突出的关键信息。

  佩林痛失展现外交观点良机后,麦凯恩阵营放话称,主办方实乃迫于“民主党党徒”压力才作出此种决定。(彭梦瑶)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基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