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消防专家:五原因酿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惨剧

  新华网广州9月23日电(记者肖文峰)9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的火灾,共造成43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广东公安消防专家分析,舞王俱乐部火灾之所以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原因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场内人员高度聚集。发生火灾当晚正好是星期六,正是人们进入娱乐场所消费的高峰时段。据了解,舞王俱乐部是当地最火的卡拉OK酒吧之一,着火大厅面积700多平方米,内设92个小方桌,14个卡座,按满座计算,当晚来到舞王俱乐部消费人员有400多人,加上工作服务人员,大厅内聚集了近500人。火灾发生时舞台正进入表演高潮时刻,高度聚集的人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散开。

  二是火势发展迅猛。据了解,在舞台表演过程中,演员使用道具枪15秒后有观众发现起火,30秒后火势迅猛蔓延,浓烟笼罩迅速整个大厅,1分钟后全场断电,许多进入该场所消费的人员还没反应过来,就已被困在黑暗和有毒烟雾的包围之中。

  三是烟雾浓、毒性大。舞王俱乐部采用了大量吸音海绵装修,海绵属于聚氨酯合成材料,燃点低、发烟大,燃烧产物毒性强。海绵燃烧后生成大量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氰化氢、甲醛等烟雾,给火场被困人员造成了致命的灾难,也给消防救援人员设置了严重的障碍。据消防专家介绍,当空气中的氰化氢浓度达到万分之二点七时,足以让人立即死亡;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达到百分之一时,可以让人在一分钟内死亡。同时,海绵燃烧还会产生烟尘,这些烟尘被人体吸入后会直接引起呼吸道的机械阻塞,导致死亡。

  四是组织疏散混乱。火灾发生后,在很短的时间内舞王俱乐部整层楼宇电路中断,人群极度恐慌,现场又缺乏有组织的疏散引导,加上酒吧大厅吧台桌椅设置密集,几百客人同时涌向主出入口正门方向逃生,以至互相踩踏,造成死伤。

  五是消费人员缺乏自救逃生知识。消防部门事后的调查表明,许多消费者在发现舞台上方冒烟之后,仍在观望,没有立即撤离场所。当场内浓烟弥漫后,也没有采取湿布捂住口鼻等自救措施,以减轻有毒烟雾造成的伤害。据龙岗卫生局提供的火灾伤员情况统计表显示,在此次火灾的59名伤员当中,48名均为吸入性损伤,其余为烧伤和踩踏伤。而被消防队员救出的部分伤员中,就有因使用啤酒淋湿衣衫捂鼻最终获救的成功个案。同时,由于不熟悉消防通道位置,大部分客人都是涌向正门通道楼梯,仅有数十人从其他消防安全出口逃生。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