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交行天津分行打造财富管理银行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倡导“客户永远是对的”服务理念,打造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截至6月末,本外币资产总额增幅18%。存款增量位居天津同业第四。人民币对公存款增量在天津同业排名第一,余额占全市272亿对公存款增量的17.85%。
人民币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10.9亿元,完成总行下达全年计划任务的136.25%。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5.23亿元。上半年,实现本外币账面利润增幅34%。主体业务指标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半年完成全年任务的既定目标,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面对贷款规模紧张,利润压力巨大的两难局面,交行天津分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围绕打造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目标,深入分析金融同业和交行系统兄弟行的发展管理和市场占比情况,提高适应经济波动、保持平稳发展的能力,合理掌控发展的重点、节奏和力度,努力转变增长方式,做到有张有弛、有保有压,避免大起大落。积极优化调整客户结构,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优化授信结构,充分利用稀缺的授信资源,重点支持重大工业项目和优势产业;优化存款结构,不断提高活期结算存款占比;优化客户结构,加大对中高端客户的营销拓展和服务力度。实施“传统业务和创新型业务并进”策略,推进公私联动、本外币联动,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积极拓展现有客户及其上下游企业的存款、结算、代发工资等各项业务,加大交叉销售力度,不断提升客户的贡献度、忠诚度和依存度。

  以重点项目、优质客户拉动业务快速发展。交行天津分行先后与165家优质公司建立授信关系,为空客A320配套生产线、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等重点项目提供授信支持,壮大了基本客户群体,为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引擎。独家中标的渤海产业基金托管银行项目已正式运作,累计托管资产规模达到15亿元。独家中标的城市一卡通项目进展顺利,已开通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的一卡通结算,上半年共售卡充值22.75万笔。创新产品,加快战略转型。在广泛开展产品创新调研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中远海陆仓”质押、黄金质押贷款、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银期转账等新业务。成功办理了首笔有追索权国内保理业务。顺利推出了柜面售电业务,成为天津同业中开办售电业务品种最全、渠道最丰富的银行。面对资本市场快速升温的新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基金代销、第三方存管、新股随心打等新业务的营销力度。着力加大了第三方存管业务的拓展力度,个人签约客户近6万户,计划完成率184.62%,在交行系统名列前茅。

  全力加大网点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先后投入3700万元,加大网点建设,优化网点布局,扩大辐射范围。全行网点由62个增加到68个,近两年新建迁址24个网点,占网点总数的三分之一,投入3000多万元,扩建装修改造42个网点,全行网点面积增加7000多平方米,网均面积由2006年初的550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670平方米。加大自助设备的投入,新增离行式自动取款机87台,新增数量超过了分行重新组建15年来的总和。持续倡导“客户永远是对的”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在已有各项督导措施形成制度化运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规范服务质量标准,建立支行服务质量联系点制度,强化现场督导和分行神秘人暗访,制定了网点服务评价管理办法,加强对服务评价器使用率和满意率的考核,并纳入服务质量综合考核。设立“挑毛病奖”,公开服务承诺,在全行68个营业网点全部实行大堂经理和客户服务经理双人上岗制度,提高网点现场服务能力。目前,全行网点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得到快速提升。在总行组织的服务质量暗访检查中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全交行系统前3名,在6个奥运城市中名列第一。

  集中精力,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在持续强化已有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完善操作风险防范规章制度,强化了贷后管理工作。加强银企对账管理,将对账单的寄送外包给中信德安公司。强化定期轮岗轮调制度,深化会计主管委派制。上半年,对24名支行负责人和39名会计主管进行了轮调。重点强化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及自助设备、金库、计算机机房、办公大楼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投资3000多万元更新技防设备,更换嵌入式硬盘录像机568台,摄像头326个,110联网报警设备225台,实现远程联网2215路。完成了分行监控中心和远程监控报警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全行营业网点的安全评估全部达到优秀标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