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 > 63届联大消息

内贾德参加联大 称美国军事行动致金融动荡(图)

9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9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会见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称造成华尔街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

  内贾德要在联合国与“奥麦”辩论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伊朗总统内贾德9月22日表示,造成华尔街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

  内贾德称想会见美总统候选人

  内贾德当天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在谈到金融危机时,内贾德说:“问题并不是突然才出现的……美国政府在过去十几年里犯了很多错误……美国的经济为在全球开展的军事行动服务……比如说伊拉克战争就耗资巨大。

”内贾德还表示,全球经济已经无法再忍受美国市场和美国政府造成的金融压力。

  内贾德在采访中还表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政策“损害了全世界的民众”。他拒绝透露自己是更喜欢要与伊朗开展有条件对话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还是反对和伊朗进行沟通的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内贾德说:“不管谁上台,美国新政府都必须改变前一届总统的政策。”不过他表示已经作好准备在纽约会见两党候选人,并对与他们建立友善的关系“很感兴趣”。内贾德18日在一个记者会上谈到西方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时曾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在世界媒体面前,与美国总统候选人就全球问题展开辩论。”

  虽然内贾德的表态只是一种意愿,但这已经引起美国国内一轮选战话题。奥巴马此前曾经表示,愿意与内贾德交换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看法。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则借机猛烈抨击内贾德的言行,同时对奥巴马的说法表示不屑,指责奥巴马“缺乏政治洞察力”。

  内贾德22日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以色列未来势必会像“失去了引擎的飞机”,而西方国家质疑伊朗核计划用途的情报纯粹是编造出来的。

  内贾德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联大

  第63届联合国大会9月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除了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防治艾滋病等重大议题之外,伊朗核问题也成为本届联大各国代表关注的焦点。内贾德于2005年当选伊朗总统,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联合国大会。由于他鲜明的“反美反以”立场,美国政府对他每年参加联大都颇感头疼。

  2005年9月第60届联大召开前夕,美国以内贾德可能参加了1979年德黑兰扣押美国人质事件为由,试图通过拒绝发放签证不准其入境,但最终内贾德还是站在了联合国的讲台上。

  2006年和2007年,美国对内贾德的活动范围和时间进行了严格限制,并且试图向联合国施压,要求取消内贾德的发言,但没有成功。2006年9月19日第61届联大举行一般性辩论,当天在美国总统布什讲话时,内贾德离开了会场。而在布什结束讲话几个小时后,内贾德也站到了主席台上。内贾德在发言中为伊朗发展核技术辩护,称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并得到了联合国核查人员监控”,伊朗会继续遵守《核不扩散条约》。内贾德还强烈批评美国和英国滥用安理会职权,在国际事务中采取双重标准。

  在2007年举行的第62届联大上,被安排在第三个发言的内贾德猛批美国的单边政策。他说,联合国应当是对话、理解和合作的论坛,应当是各国人民和政府可以参与并寄予希望的核心。联合国必须公平,所有成员必须平等,“更多的实力和财富不应给一个国家带来比任何成员国更多的权利。东道国没有任何特权,联合国总部必须对所有的人敞开大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