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 > 63届联大消息

联大非洲发展高级别会议:非洲发展关键在合作

  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开始之前,联大在9月22日专门举行了一天非洲发展高级别会议,讨论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这是本届联大的第一个实质性会议,联大之所以把这个问题放在如此优先的位置,是因为25日就要举行有14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的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其核心议题是:如何才能按期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要回答这个问题,非洲无疑是关键。

  从潘基文不久前发表的关于千年发展目标执行情况的年度报告中可以看得很清楚,现在时间已经过半,虽然就全球而言,在某些目标上已经取得进展,但发展很不平衡。特别是非洲国家,在许多方面还是处于落后状态。潘基文指出:“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非洲国家将无法达到千年发展目标。”“非洲还没有走上发展的轨道。”因此,扭转非洲发展迟缓的现象,使非洲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在这次会议的开幕式和圆桌会上,潘基文秘书长和许多国家的代表都指出,非洲的和平与安全形势在改善,区域合作也在加强,非洲的经济增长也比以前加快。本届联大主席布罗克曼在会议的开幕式上,也强调非洲这些年来在政治、经济和社会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这都说明非洲发展的基础是存在的。但是,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这一基础非常脆弱。而气候变化等客观因素,又对非洲发展特别不利。

  要使非洲克服目前的困难,真正发展起来,需要两方面的努力。一方面,非洲国家需要加强对农业和农村的投资,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加强本身的能力建设。另一方面,国际社会需要把承诺变为行动,加强对非洲的援助。联合国已经举行过多次关于发展问题的国际会议,其中心议题就是如何帮助非洲国家。国际社会与非洲也建立了“非洲发展伙伴关系”,援助非洲的承诺已经够多,也有足够的资金,缺乏的只是落实。联合国秘书长的千年发展目标非洲指导小组提出了很具体的建议,每年只要有72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非洲就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看上去数字不小,实际上国际社会完全有能力承担,因为仅经合组织国家去年对农业的补贴就有2670亿美元,远远高于非洲所需要的援助。潘基文认为,只要通过非洲国家和他们的发展伙伴合作,非洲就能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联大主席布罗克曼指出,非洲已经实现了它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承诺,现在是国际社会,特别是援助国和国际金融机构兑现其承诺的时候了。能否做到这一点,25日的高级别会议将是一次考验。(本报驻联合国记者何洪泽)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