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出口贸易逆市拉出“长阳”

  攀枝花面对出口贸易多重压力和突发地震灾害,1-8月累计出口总值仍突破2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本报记者张春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1-8月攀枝花市累计出口总值突破2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面对出口贸易多重压力和突发地震灾害,攀枝花今年出口贸易为何快速增长?

  调节“主引擎”

  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换代提速

  今年6月,新钢钒攀宏钒制品厂扩能改造工程提前两个月竣工进入试生产。这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单厂产能最大的钒制品厂可年产7000吨三氧化二钒、8000吨中钒铁或5000吨高钒铁。“钒制品是攀枝花出口的拳头产品之一,我们正全力以赴争取在10月达产达效。”攀宏钒制品厂党委书记常超9月21日对记者说。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钢铁产品平均出口关税已达9%以上……让以钢铁、钒钛为主业的攀枝花倍感压力。作为在攀枝花的中央特大型企业,攀钢通过加速出口产品的结构调整和升级换代,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减少钢坯等“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将重点放在钢轨、板材、无缝钢管和钒制品等高技术、高附值产品出口上。在这些产品出口形势喜人的同时,攀钢资源型产品的深加工、精加工能力得以明显提升。

  转动“风火轮”

  生力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9月21日,在“8·30”地震中有25家企业受损的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生产秩序恢复正常。今年8月,四川首次实现高端钛产品出口的价值11.6万美元的海绵钛就来自这个园区内的民营企业恒为制钛。去年10月31日,这家民营企业生产出四川第一炉海绵钛。

  “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攀枝花市在支持央企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进入钒钛资源深度开发的主战场。恒为制钛、安宁铁钛、长矶金属等一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生力军。这些企业生产的海绵钛、高钒铁、硅产品等在国际市场保持畅销。

  启动“助推器”:

  签发原产地证书+缩短

  通关时间

  今年上半年,攀枝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57份,签证金额2860多万美元。持有这一重要官方证明文件的企业,可在出口贸易中按照普惠制原则享受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制成品普遍的、非歧视的、非互惠的关税优惠。攀枝花的企业因此在出口贸易中获得1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

  攀枝花海关推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模式,A类管理企业的出口货物实现当天申报、当天验放,货物通关时间由过去的1-2天缩短到30分钟。

  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与国际贸易规则的接轨,成为攀枝花企业在出口贸易中大显身手的“助推器”。该市在保持美国、韩国、东盟等传统市场的同时,今年又新开辟巴西、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