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客厅内殊死斗歹徒 重伤后向孕妻高喊别下楼

客厅电灯开关上还留有血迹。
客厅电灯开关上还留有血迹。

事件地点

  凌晨,楼下客厅突然传来声响——有小偷来了!37岁的户主刘先生被惊醒,赶紧下楼。他大喝一声,小偷操起菜刀砍来……一分钟后,小偷胸部中刀躺在地上,刘先生也身负重伤,浑身是血靠在楼梯口。为了不让已经怀孕8个月的妻子看到这恐怖的一幕,刘先生用尽最后的力气,向楼上卧室喊道:“别下楼,我没事,别害怕……”

  客厅电灯开关上还留有血迹

  睡着后小偷进来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夫妇所住的南京江宁百家湖西苑小区时,刘先生的父亲和挺着大肚子的儿媳王女士也刚回家不久。

“怀孕已经8个月了。”王女士摸着肚子说。客厅里,保姆正忙着清洗地板。“这两天警方一直在勘察现场,现在才开始打扫。”

  在入门处的电灯开关上,仍留有一片已经干涸的血迹。王女士说,这是那天她老公跟歹徒搏斗后开灯时留下的。

  回想起9月21日凌晨那一幕,王女士仍有些后怕,“20日晚上,我很晚才睡,老公在隔壁房间开着电脑听评书,他睡得比我还晚。”刘先生夫妇住的是复式住宅,一楼小院大门和二楼阳台正对着百家湖,夫妻俩住一间卧室,另一间带阳台的卧室给刘先生父母来的时候住。20日那晚,父母没过来,家里只有刘先生夫妇两人。

  “大概是21日凌晨2点半,我们听见楼下有响声。”刘先生被惊醒后,悄悄起床,王女士也坐了起来。“有小偷!”刘先生叫妻子不要动,然后在床头柜里拿出一把水果刀下了楼。

  不让怀孕妻子下楼

  从二楼下来,楼梯要转一个弯,刘先生一边下楼,一边按亮楼梯走道里的灯。这时,他看见一个黑影躲到餐厅窗户的大落地窗帘后。“什么人?给我出来!”刘先生厉声喝道。话音刚落,窗帘被猛地掀开,一个人影挥着一把菜刀冲了过来,劈头盖脸就朝刘先生砍下。身高一米八一的刘先生当过兵,他本能地往后一退,但还是没能躲过,胸口被砍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

  这时,楼上卧室里的妻子还不知道楼下发生了什么事,她只听见老公大叫:“你不要下来!快报警!”于是她赶紧用座机拨打110。

  一分钟后,楼下安静了。“到底怎么样了?”妻子着急地问。

  “你不要下来,没关系,别害怕。”丈夫在楼下喊着。

  王女士事后才知道,当时丈夫已经挨了好几刀,全身鲜血淋漓,无力地靠在楼梯口。小偷则被刺中要害,躺在客厅里。“我怀孕了,他一开始不让我下楼,是怕我受到伤害。后来跟歹徒搏斗完了,也不让我下楼,是怕我看到这血腥的一幕。”

  刘先生打开客厅电灯后,终于撑不住了。“他说,快撑不住了,让我再打一遍110,还让我打电话给姐夫,因为姐夫就住在旁边,有车,能把他送去医院。”王女士说。

  凌晨2点43分,王女士再次拨打110,民警和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十几分钟后,刘先生的父亲也从城区打车赶来,此时警方已经将现场围了起来。

  他让重伤小偷“坚持”

  就在刘先生与歹徒生死搏斗时,他听见有人在拼命敲门。但搏斗结束后,门外也安静了。“后来才知道,小偷来了两个,一个在外面望风,听见房间里打起来后,想进来帮忙,但后来就没动静了。”王女士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时确实来了两个小偷,另一名目前正在追捕。

  被送到医院后,袭击刘先生的小偷不治身亡。而刘先生也几乎昏迷——全身多处刀伤,除了最严重的当胸一刀外,左上臂和右小臂也受伤,其中右小臂动脉、神经、肌腱等都被砍断。经抢救,刘先生目前已脱离危险。

  经警方调查,这名来自贵州的小偷是撬开二楼窗户翻入刘家的,作案时还戴着黑手套,显然是惯犯。来到楼下后,小偷将主人的皮包等物品拿到厨房灶台上,想仔细寻找有无钱物,不料被刘先生发现。仓皇之中,他从厨房拿出菜刀,躲到窗帘后,但还是被发现,于是举刀冲了出来。但没想到的是,刘先生毫不畏惧,重伤后丝毫没有退缩,勇敢地与他搏斗。

  而就在小偷奄奄一息时,刘先生还对他说:“你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有人来了。”

  “谁都不想出这种事,但儿子和儿媳是三条人命啊,碰到这样的事,儿子怎么可能退缩?”刘先生的父亲说,他和儿媳都为家里有这样一个男人而自豪。

  家里遭过好几次贼

  为什么刘先生会在卧室里放一把刀子防身?“因为我们家已遭过好几次贼了。”王女士说,2004年他们还住在城区,刚结婚那天下午家里就遭了贼,宾客们送的礼金和新娘子的首饰被洗劫一空,损失惨重。搬到百家湖西苑小区后,这个新家又被偷过一次,失窃一千多元。不过,最恐怖的还是被小偷绑起来洗劫那一次。

  “我们想出租城里的房子,那天,有一男一女两个20来岁的人打电话给我,说要看房子。”王女士带着两人来到城区的房子,不料刚一进门,就被两人抓住胳膊,用绳子把双手捆起来了。“他们把我扔进卫生间,威胁我说如果不听话就杀掉我。”

  好在小偷没伤害她,在拿完王女士身上所有现金,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就溜了,“后来这两个人被抓到了”。

  三次遭贼,刘先生不得不加强提防。为了防止小偷再次光顾,他每晚睡觉前,都楼上楼下仔细检查一遍门窗,把锁都锁死,还在卧室里放了一把刀以防不测。

  警方提醒:最好智斗

  在百家湖西苑小区采访时,记者遇到几位提着刑侦工具的民警,他们走向住在另一幢居民楼的王老先生家。原来,就在刘先生家遭遇小偷前的15分钟,78岁的王先生家也被贼光顾了。从作案手法分析,警方怀疑是同一名小偷所为。

  警方提醒大家,遇到入室持刀抢劫时,最好在保全生命的前提下采取智斗,不要盲目和歹徒进行搏斗,因为歹徒在目的不能达到而又遇到反抗时,往往会恼羞成怒,不计后果。另外,尽可能记下歹徒的特征,为今后破案提供线索。同时,睡觉前最好将厨房里的菜刀收起来,因为一般小偷进入居民家中行窃被发现后,会直奔厨房拿刀伤人。现代快报

正 方
反方
不提倡。在这种情形下,与小偷搏斗非常危险,顾全自己和家人的安危不要奋力与小偷肉搏。 提倡!身为男人就该不畏暴徒,在这样情形下就应该先发制人与歹徒抗衡保护家人的安全。向这位先生致敬!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