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街头立体画风靡北京城 网友称为街头艺术(组图)

  “相当震撼,国外逼真立体画惊现北京街头”。近期,一组带有广告色彩的街头立体画照片出现在网络上,让很多网友们又惊叹了一次。

  这组街头立体画照片于9月2日由网友“天倍儿蓝”首发于新华网论坛。帖主只是简单地介绍说,这些画出现在北京街头,但并没有详述其出现的具体地点和时间,也没有透露作品的创作目的。由于这组画的内容都含有某乳业公司的广告形象,因此有网友怀疑其为该产品促销所作。

  从网络跟帖来看,实际上,网友并不在意这些街头立体画作的具体内容,因为画作的逼真程度让网友们感到惊叹。
“真假难辨,令人震惊!立体画体现了艺术与科学的完美结合”,网友“事事留心皆有学问”跟帖称赞道。

  网上热传哥本哈根立体画

  提起街头立体画,很多网友并不陌生。在过去的几年,一些出现在网络上的外国作品曾极受中国网民的热捧。如此前流传的一组出现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街头立体画曾让很多中国网民痴迷不已。

  与出现在北京街头的立体画不同的是,哥本哈根的街头立体画是由一位有20多年创作经验的街头画家用粉笔创作的。

  实际上,与前者相比,后者显得更为正宗。据介绍,街头粉笔画是意大利的传统艺术形式,早于16-17世纪出现,后来逐渐被淡忘。直到1973年,一间教堂请来街头艺术家为教堂创作粉笔画,令这一艺术再次流行起来。由于街头粉笔画不易保存,花了无数心血去完成的作品,往往只存在一天便被擦掉,所以艺术家完成作品之后都会拍下照片留念。英国著名艺术家JulianBeever以他以假乱真的街头粉笔立体绘画闻名于艺术界,他经常游走于各国创作粉笔街头立体画。

  国外的街头立体画刺激了其在中国的创作,过去两年里,这种艺术形式无论在中国的网络上,还是网络之外都非常火。在百度的“知道”栏目里,就经常可以看到询问如何创作街头立体画的帖子。此外,有关街头立体画的解密帖子也偶有出现,告诉人们“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要从某个角度看才显得很逼真”。

  地面涂鸦变身到画布上

  北京一所大学体育场上“惊现”荷花池。

  网上流传最广的几幅街头立体画作品照片——挖到金子啦!

  地面上只是画了画,路人却真的避开“大坑”和“石板”。

  谁在看谁呢?(您把报纸倒过来再看看)

  立体画,这样画——普通的彩色粉笔。

  正在作画。

  嗯,最后效果就是这样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座令人震惊的庞然大物。关于它自身的介绍单上,赫然印着“其设计为世界首创,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具有使用功能的象型建筑,现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若不是因为以这个酒店为对象的一件作品出现在此次成都城市公共环境艺术论坛,没人敢相信它在北京已经成为现实。

  “天子大酒店坐落在北京东郊,距天安门广场30分钟车程,据说是昔日皇帝东巡时的御驾行宫。大酒店的外型是彩塑"福禄寿"三星像,高41.6米,形象逼真、造型独特、气势恢弘、是我国目前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致。”

  “象型建筑”一词让人联系起盖里的鱼、曼谷的大象大楼,以及欲与美国“四大头”媲美的炎黄像。但真正能把中国的传统如此直白的表露、历史文化如此的夸张、把建筑的“表”与“里”如此清晰准确而又大胆地反应的,这座天子大酒店实在是前无古人。

  在现实生活中,近两年立体画也开始出现在中国街头,不过,有所变身。可能是由于我国城市管理方面的限制,很多街头立体画只能出现于特定的场合。网友“天倍儿蓝”就介绍,那几张画也是画在画布上的,“因为北京允许直接在地上画的地方还没有,而且,直接画在地上也不环保,很难清理掉”。

  与国外街头画的艺术性创作相比,国内的街头立体画更多了几分商业的色彩。2006年街头立体画出现在上海,当地的媒体用“错觉连连”来形容其对观看者的震撼程度,不过画里面赫然有一支茶饮料。2007年立体画来了广州,主角变成某可乐产品。这次2008年的北京街头立体画,赞助商则成了乳制品企业。

  “广告加幻觉”,看到有网友称赞为“街头艺术”时,网友“jiaoyi8”这样描述他对北京街头那组立体画的看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