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边防采风(组图)

  为进一步提高部队战斗力,适应新形势下部队官兵的警营文化需求,创造拴心育人的警营环境,北海市边防支队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氛围。为促进部队“三基”工程建设和“爱民固边”战略实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抓好文化思想教育,弘扬主旋律,努力建设健康向上的警营文化。面对信息时代多元化的文化传播方式,支队坚持弘扬主旋律,坚决堵塞各种腐朽思想文化侵蚀广大官兵。二是抓好文体活动形式,开展群众性、经常性的文体活动,增强警营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多年来,支队坚持开展一些广大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篮球赛、军事比武、知识竞赛、文艺会演等活动。这些活动主题思想鲜明突出、操作简便,效果明显。三是抓好文化队伍建设,注重文化骨干的培养,增强警营文化工作的后劲。王波

  绿色通道情倾留守老人

  近日,浙江温州边防支队清江边防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将瘫痪在床的老人温某接到所内,通过“夕阳红”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老人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解决了老人的一桩心事。

  今年以来,该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部分留守老人以因行动不便,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较为困难,至今还有不少老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该所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教育活动中,结合教育实际,想留守老人所想,急留守老人所急,专门为辖区留守老人开通了一条“夕阳红”绿色通道。期间,派出所民警深入各村走访老人协会,与村干部一起将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老人登记在册,然后由村委统一安排时间到派出所办证。同时,该所针对路途偏远,一时办不了二代身份证的留守老人,推出特事特办为民服务举措,由派出所统一派出警车将偏远乡村的留守老人接到所里办证。此举既方便了留守老人来所办证,又节省了来回路费。“夕阳红”绿色通道运行半年来,为辖区留守老人办理二代证身份证335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钱寒之叶光升

  多管齐下创建平安海域

  今年来,浙江乐清市公安边防大队采取海上查、岸上堵的总体思路,努力构建打、防、控一体化的海上治安管理模式,多管齐下,全力打造“平安海域”。该大队针对辖区船舶分散,海上作业点多、线长、面广,海上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的特点,组织民警广泛深入码头、上船头集中走访渔船民,召开警民恳谈会,向辖区渔民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渔船民对边防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渔情民意。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在沿海主要码头、港口等场所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将科技防控向海上延伸,提高了对重点区域、重点物资的实时监控能力,有效降底了发案率。同时,该大队充分发挥巡逻船艇作用,加大海上巡逻检查力度,沿海边防派出所采取岸上堵截,实现了海上巡逻经常化和打击处理便捷化。积极探索健全与渔政、海事等海上执法部门的工作联系和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处理海上突出问题。今年来,该大队共检查出海船舶1346艘,查处违法违规船舶127起,海上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6.4%。李良俊盛联云

  强化基层建设结出硕果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隆重举行欢庆该站梅林分站营区修缮改造竣工仪式。

  深圳经济特区梅林检查站自1995年建站以来一直没有独立的营区,全站100多名战士只能挤住在由验证大厅改造的大宿舍内,工作和住宿条件相当艰苦。该分站情况牵动着特区检查站党委的心,几年来,特检站站长刘振刚、政委王为群等党委一班人开源节流,筹措资金,走访地方政府,赢得支持。经过不懈的努力,梅林检查站营房改造工程终于在去年11月正式启动,并于今年8月份顺利完工,站党委对基层官兵真诚的关怀终于有了结果。

  梅林检查站的变化反映深圳特检站基层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深圳特检站党委“宁抠机关,不苦基层”,人向基层走,心向基层想,钱为基层花,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部队根本性、基础性建设上,不断完善基层建设,提高官兵生活质量。

  徐也欧 隆啸啸 林广扬

  扶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9月10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北海公安边防支队营区掀起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高潮,富有爱心的边防官兵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大学生献出一份爱心。

  近年来,北海公安边防支队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把解决好辖区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作为希望工程、民心工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截至今年9月,该支队已为131名无助儿童解决上学难的问题。9月初,为了让辖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该支队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官兵们拓宽工作领域,多渠道筹集资金,于9月10日将12865元的捐款送到辖区贫困学子手中,让同在蓝天下的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王波

  深圳人大代表视察特检

  近日,深圳市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20余人,来到特区检查站参观,对特检站官兵二十五年如一日,为特区把好关、守好门,与特区经风雨、共发展,为维护深港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人大代表视察团首先观看了特检站两支特色文化品牌———国旗护卫队和军乐队的表演。官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演技向代表们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形象。而后,代表团深入了解部队执勤执法情况。在了解到特检站“查获"网逃"即将突破3000大关、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20多起,查获走私案件400多宗”等突出战绩时,代表团深有感触,对特检官兵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最后,代表团还视察了部队基层建设情况,并表示将大力支持部队基层建设和发展,为特检官兵解决实际困难。

  徐也欧 隆啸啸 林广扬

  下力配足基层边检车辆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斥资近百万元为基层再购置5台新车,进一步解决基层“车辆少、用车难”的问题。这是今年特检站党委为基层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体现。

  由于部队事业的不断发展以及日常公差勤务的增多,特检站部分基层单位出现了“车辆少、用车难”问题,加上个别基层单位现有装备车辆年龄结构老龄化,无法满足目前的工作需求。为进一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和爱民固边战略的实施,特检站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困难,立足“抓基层、打基础”,并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拿出经费167万元为基层配备车辆,从实际上解决基层用车问题。此次购置的5台新车分别配发给4个基层单位。

  至目前为止,特检站已为基层购置并配发了8台车辆,其中包括3台东风运兵车、4台金杯面包车及1台皮卡车,确保了基层用车保障。徐也欧隆啸啸林广扬

  便民工程温暖哨所官兵

  近日,广东边防六支队专为边防哨位排忧解难的“便民工程”,经过检查验收,全部符合标准要求。边防官兵搬进这些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新居,昔日的众多难题已成历史。

  广东边防六支队十二中队,常年驻守在人烟稀少的梧桐山深处,许多哨位面积不足20平方米,官兵们在饮水、用电、取暖、就医都遇到了不少困难。为此,支队党委决定与地方相关单位一同为这些“问题”哨所排忧解困。支队党委机关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迅速制定了方案,确保官兵在最短的时间搬进新哨位、喝上干净水、用上照明电、洗上热水澡等。十二中队官兵激动地说:“在与大山为伴的日子里,我们再也不会寂寞了。我们一定要把上级领导的关怀转化为动力,为祖国"南大门"站好岗、放好哨。”

  陈冬 江波
  新学期开学前夕,浙江温州边防支队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学行动,给驻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向50余名贫困学生各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图为清江边防派出所官兵为留守儿童背上新书包。 吴水斌饶红刚摄
  近日,深圳盐田区双拥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深圳边防支队盐田站官兵送来一批法律书籍。马益秀摄
  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在全站范围内吹响法纪教育的号角,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巡回展,对广大官兵进行一次遵纪教育。在展览中,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观看,主动接受教育,使警示教育达到了明显效果。这种震撼力强,感触深刻的教育模式颇受官兵们的欢迎。隆啸啸林广扬摄
  近日,深圳边防支队查获两宗电脑配件走私案,案值约200万人民币。 陈森阳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