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戴安娜信件揭秘王室生活 王室礼仪让人烦恼(图)

这是戴安娜1992年11月15日在法国里尔拍摄的资料照片。

  “你的一生,就像是风中之烛,即使大雨倾盆不止,光芒从不随夕阳消失。而你的足音将永远回响,在英国最青翠的山岗上。蜡烛终会燃尽,你的传奇却将永世不朽。”一曲《风中之烛》,十年追思难忘。戴安娜·弗朗西丝·斯潘塞,斯潘塞伯爵八世最小的女儿。1981年7月29日,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结婚,并被封为威尔士王妃。1996年8月28日,与查尔斯王子解除了持续15年的婚约。
1997年8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新华社发

  玛丽·克拉克曾在英国戴安娜王妃早年生活中任保姆。她与戴妃的4封私人信件定于30日拍卖。这些信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王室生活。

  爱跳舞

  30日参加拍卖的共有75件王室物品。拍卖会由科尔切斯特拍卖师里曼·丹兹主持,预计4封信件成交价将超过1万英镑(约合1.85万美元)。

  4封信中最早一封写于1978年。当时戴安娜17岁,住在奥尔索普自己家中。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援引戴安娜这封亲笔信内容报道:“我喜欢跳舞,如踢踏舞、现代舞、芭蕾舞和爵士舞。我也喜欢唱歌,虽然我的声音听起来不怎么样。人们看我跳舞像看一头大象,所以没人会看。”

  1985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场晚宴上,戴安娜与好莱坞著名演员约翰·特拉沃尔塔共舞,令不少美国人为之倾倒。同年,为庆祝查尔斯王储生日,她与歌手韦恩·斯利普在英国皇家歌剧院表演双人舞。

  叙婚姻

  1981年7月29日,戴安娜与查尔斯王储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婚礼。这4封书信记录下她从恋爱走向婚姻的过程。

  信中,戴安娜向克拉克袒露她对查尔斯的爱、对即将到来婚礼的期待和第一次怀孕的不适。

  婚前2周,戴安娜在白金汉宫写信给克拉克说:“离结婚不远了,现在也是时候了!连续忙碌6个月令人惊奇,实在不应如此匆忙,全家人都在超负荷运转!”

  婚后6个月,戴安娜写信告诉克拉克,“我喜欢结婚,喜欢为一个人花时间”。但她同时暗示受王室礼仪限制,“不能自己洗、熨衣服,确实令人烦恼”。

  同一封信中,她说,怀孕时早晨身体不适,感到束手无策。当时戴妃第一次怀孕,在信中她称未出生的孩子为“小威尔士”。

  深怀念

  克拉克现年58岁,是诺福克附近马场的一名驯马师。她说,“拍卖这些书信令人伤心,但我会永远记住戴安娜,她是一名如此完美的女性”。

  “只是这些回忆带有伤感气息,因为戴安娜的梦全破碎了,”克拉克说,“她(戴安娜)真的很爱她的丈夫。结婚、照顾丈夫、养育儿女,这是她人生的一种追求。”

  “由于父母离婚,戴安娜对婚姻深感不安,她曾暗下决心不让自己离婚。我记得她嫁给查尔斯王储时,我给她写信说,她嫁给了英国惟一一位不会离婚的男性。悲哀的是,结果并非如此。”(李沁芬)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安娜 | 克拉克 | 查尔斯 | 斯潘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