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发射航天城进入临战状态 今日全面封城(图)

航天城
航天城

  □今报特派记者 李长需 殷晓章/文 邱琦/图发自航天城

  23日,离“神七”发射只有两天,东风航天城经过最后一次模拟演练后,开始紧张准备出发仪式、划出游客观赏区和进行全面封城,进入临战状态。

  ●问天阁精心准备出发仪式

  昨日下午6时,航天城东风东路一家单位门口,一道彩虹门正在充气,彩虹门上方贴着“誓保神七任务圆满成功”的标语。

  记者沿着东风路行走,发现各单位都打出了类似“精益求精保证神七顺利发射”的标语,而宾馆和商店则打出“祝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圆满成功”的标语。

  草坪、绿树、亭台——在清晨的阳光下,问天阁美丽中不减神秘。再过两天,这里将见证航天员太空行走的起步时刻。

  问天阁是航天员在发射前进行短期训练、生活、隔离检疫、医学保健和登天准备等工作的场所。

  发射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航天员入住之后,问天阁戒备森严,能出入的只有挂着红色“特别通行证”的军车。昨天上午9时,记者前往这里,发现问天阁东、北、西三面各有战士值勤,东门门口值班人员严格盘查进出车辆。而航天员公寓前,一些人正在进行布置。

  知情人讲,这一切均是为航天员从问天阁出发时举行的隆重的告别仪式做准备。

  据介绍,该广场已用红色涂料划出专区,标明为军乐队区和媒体记者区;在广场中央,分别有3个大的红点,彼此相隔。据相关人士介绍,航天员出发前,会像“神五”、“神六”发射一样,举行一个简短而隆重的仪式,站在3个大红点上接受各界的道别。

  据介绍,仪式举行时,航天城内游客和居民均可到此观看。

  ●游客观赏区已划定

  在问天阁南侧与西侧公路交叉口,已经竖立起一块牌子,上写“‘神七’发射群众参观场”,此处距离发射塔6.8公里,是允许群众参观地带的最近距离,也是最佳观测角度。据相关人员介绍,航天城共设三个参观点,除了这个点外,另两个在烈士陵园等地。

  ●航天城今日全面封城

  “今天只要有通行证,都能进来,但明天就不行了。”航天城相关人员透露,23日上午刚刚接到通知,从24日起开始到25日,将全面封城,其间拒绝一切来客,即便有通行证,也不再管用。“能进来的唯一途径,就是办到特别通行证。”相关人员表示,办到特别通行证的可能性很小,目前航天城和酒泉市公安局能批的特别通行证也十分有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